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人力霸王 遭中國侵權翻拍

中國公司以日本特攝英雄「超人力霸王」角色拍攝3D動畫電影「鋼鐵飛龍之再見奧特曼」,日前的發表會上強調「非山寨、非盜版」,卻被日本圓谷製作公司打臉根本未經授權。(取自網路)

中國公司以日本特攝英雄「超人力霸王」角色拍攝3D動畫電影「鋼鐵飛龍之再見奧特曼」,日前的發表會上強調「非山寨、非盜版」,卻被日本圓谷製作公司打臉根本未經授權。(取自網路)

2017/07/2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中國傳播公司以日本知名的「超人力霸王」(Ultraman,中國稱「奧特曼」)角色拍攝3D動畫電影,強調「非山寨、非盜版」,卻被擁有版權的日本圓谷製作株式會社打臉,19日發表抗議聲明,指責中國公司拍攝該片未經授權,考慮對這項侵權行為採取法律行動。

「超人力霸王」是由日本「特攝之神」圓谷英二,在1960年代創造的英雄角色。圓谷創辦的「圓谷製作」以該角色拍攝的「超人力霸王」系列影集,風靡全亞洲,人氣歷久彌新,迄今仍受歡迎。

然而,中國廣州藍弧文化傳播公司選在7月10日,也就是日本紀念日協會認定的「超人力霸王之日」,召開記者會發表新拍攝的3D動畫電影「鋼鐵飛龍之再見奧特曼」,並宣布將在10月國慶檔期上映。導演王巍還強調,該片絕非山寨也非盜版,而是「正宗官方經典重新演繹」。

中方稱從泰取得授權 日本公司不承認

擁有「超人力霸王」版權的日本圓谷製作聲明指出,中國公司未經授權使用超人力霸王角色拍片,圓谷製作對這部新作毫不知情,該片拍攝製作也未獲得圓谷許可與監修。

中方則聲稱,版權是向一家泰國公司取得,該公司擁有「超人力霸王」角色的永久使用權。圓谷製作則說,「超人力霸王」初期作品的海外商品化權利,的確已轉讓給一名泰國製作人,但中國公司這次拍攝的是新作品,仍須經過圓谷製作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