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罕病童獲居留權 可望赴美治療

查理.賈德(美聯社檔案照)

查理.賈德(美聯社檔案照)

2017/07/20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內布拉斯加州聯邦眾議員福騰伯里(Jeff Fortenberry),18日透過「推特」證實,為了讓英國罕病男嬰查理.賈德(Charlie Gard)得以前往美國接受治療,國會已通過給予查理及家屬永久居留美國的資格,讓他可以前往美國接受治療。

查理的案例引發全球關於醫療道德的熱烈辯論。收治查理的英國「大奧蒙德街醫院(GOSH)」上月欲拔除查理的維生系統,但他的父母不願意放棄,訴諸法律希望將孩子送往美國治療。英國高等法院預定21日就本案舉行聽證會,24日或25日做出最後裁決。

GOSH可阻父母帶出國

查理獲得美國永久居留權,意味著他的父母已不需要法院許可,即可帶查理前往紐約,接受哥倫比亞大學神經科學家平野道雄(Michio Hirano)的實驗性療法「核苷治療」。但GOSH醫生若確信查理父母的行為會讓孩子受難,也可以通知警方逮捕查理的父母,阻止他們帶走查理。

11個月大的查理罹患罕見遺傳性疾病「粒線體基因缺乏症(MDS)」,又聾又啞,身體無法動彈,且有嚴重腦損傷,延長他的生命是「殘忍」的事情。此事還引發美國總統川普和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關注,川普推文表示,願提供查理協助。

平野道雄的「核苷治療」並未經過動物或人體實驗,他曾向法院表示,核苷治療有10%機率改善查理的情況,聲稱該療法可減緩罹患此類先天性基因疾病患者的肌肉弱化,高劑量的核苷能進入查理的細胞,影響粒線體並達到療效。平野本週已前往倫敦診治查理,企圖在法院宣判前最後一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