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形的第二場 川普找普廷對話

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本月初藉參加德國漢堡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的機會,舉行首次會談,卻被踢爆在峰會最後一天還有另一場未曾披露的談話,引發質疑。圖為川普(右)和普廷七日在德國漢堡會談。(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本月初藉參加德國漢堡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的機會,舉行首次會談,卻被踢爆在峰會最後一天還有另一場未曾披露的談話,引發質疑。圖為川普(右)和普廷七日在德國漢堡會談。(美聯社檔案照)

2017/07/20 06:00

被爆隱瞞G20晚宴會談 川普砲轟「病態假新聞」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九日外電報導〕針對外傳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在本月稍早於德國漢堡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上有所謂第二場會面,白宮官員十八日表示,川、普兩人除了稍早曝光的一場正式會談外,確實還有一段未曾對外公布的晚宴對話,但強調兩人只是閒聊,並非第二場會談。川普則痛斥媒體又在炒作「假新聞」。

白宮︰只是閒聊不算會談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與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安東證實,川普與普廷在本月七日的一場由本屆G20高峰會東道主德國總理梅克爾作東、招待與會各國領袖及其配偶的晚宴上,有過對話;根據了解,當時普廷就坐在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旁邊,而川普在晚宴快結束時走向普廷,透過普廷的翻譯與之交談。安東並未說明這段晚宴對話歷時多久,但稱該對話只是閒聊,不應該被視為會談或較不正式但仍帶有官方性質的場邊會談,「吃甜點時的對話不應該被歸類為會談。」

白宮否認晚宴對話是川普與普廷的「第二場會談」,只是晚宴後的短暫對話,並稱外界暗示白宮企圖隱瞞第二場會面是「不正確的、懷有惡意的、荒謬的」。川普本人也在十八日稍後上推特開嗆,大罵有關他與普廷的秘密晚宴的報導是「病態假新聞」,「德國總理邀請G20所有領袖與配偶。媒體都知道!」「假新聞愈來愈不誠實了!連在德國為G20領袖安排的晚宴也能被拗得如此鬼祟!」

兩人談了近一小時 引發質疑

但率先踢爆川普與普廷有晚宴對話的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創辦人布瑞默轉述兩名也出席該晚宴之人士的說法,川普與普廷在晚宴上當著其他國家領袖及其配偶的面足足聊了近一小時,令人「傻眼」;川普與普廷對話時看起來生氣勃勃,還頻頻比出各種手勢。布瑞默強調,川普透過普廷的翻譯進行交談,違背了國家安全規範。

在此之前,外界只知道川普與普廷在G20高峰會上見過兩次面,第一次是初抵G20高峰會時在各國領袖齊聚的場合上握手寒暄,有影片為證,第二次在七日舉行的兩小時正式雙邊會談,有媒體短暫在場。

至於最新曝光的這場G20晚宴只對與會各國領袖及其配偶開放,外加每一對領袖伉儷配有一名翻譯。不具名白宮官員說,由於川普被安排坐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夫人旁,他的翻譯只會講日文,為此川普才會透過普廷的翻譯對話。

正當美國國會與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通俄門」之際,川普隱匿與普廷會談恐再度引發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