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機場水龍頭 轉開即享橘子果汁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7/07/2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四國愛媛縣是日本知名的柑橘產地,日本網路盛傳當地的柑橘多到打開水龍頭就能享用現成的橘子汁,位於該縣松山市的松山機場終於實現了這項「都市傳說」,機場內設置的「橘子汁水龍頭」從20日起正式營業,到站旅客打開水龍頭就能享用新鮮橘子汁,不過必須付費。

都市傳說成真 一杯95元

愛媛縣的水龍頭可以轉出橘子汁的傳說,源自當地飲料製造廠「愛媛飲料」與農協的舉辦橘子汁試飲會,2008年被縣府擴大為觀光行銷活動,在松山機場設置了「橘子汁水龍頭」,免費提供搭機旅客飲用,在日本國內引發了不小的話題。

活動結束後,愛媛縣保留了機場內設置的「橘子汁水龍頭」,於每個月第3個週日提供旅客暢飲。由於限時供應可遇不可求,也讓松山機場的「橘子汁水龍頭」成為另類的「都市傳說」。

為滿足旅客的好奇心再創觀光話題,松山機場20日正式推出常設型的「Orange Bar(橘子吧)」,傳說中的「橘子汁水龍頭」仍然健在,不過一杯要價350日圓(約台幣95元),旅客付費拿到杯子後可以自行轉開水龍頭注滿。

類似以水龍頭暢飲在地名產的觀光宣傳手法,過去在日本其他地方也曾造成話題,例如盛產蘋果的青森縣在去年3月底,配合新幹線通車於新青森車站設置為期2天的「蘋果汁水龍頭」,免費提供旅客暢飲蘋果汁;食品大廠「可果美」在可果美番茄醬發祥地愛知縣東海市設有「番茄汁水龍頭」,每個月10日提供民眾暢飲番茄汁;茶葉產地靜岡縣和京都宇治市內部分小學的飲水器,直接轉開水龍頭就能享用綠茶;以讚岐烏龍麵聞名的香川縣,曾在高松機場設置「烏龍麵高湯水龍頭」,讓旅客品嚐烏龍麵美味的湯頭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