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共和黨老帥 80歲麥肯確診腦癌

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肯(左)與台灣淵源深厚、關係友好,對中國擴張軍力向來主張強硬以對,去年六月曾率團訪台,會見蔡英文總統。近日,他主導的參院軍事委員會通過要求美國軍艦定期訪問、停泊台灣港口的議案。(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肯(左)與台灣淵源深厚、關係友好,對中國擴張軍力向來主張強硬以對,去年六月曾率團訪台,會見蔡英文總統。近日,他主導的參院軍事委員會通過要求美國軍艦定期訪問、停泊台灣港口的議案。(歐新社檔案照)

2017/07/21 06:00

出身越戰英雄 4連霸參議員 長期力挺軍售台灣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備受敬重的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二○○八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肯的辦公室十九日證實,麥肯被診斷出罹患初期膠質母細胞瘤(primary glioblastoma)。麥肯二十日已清除與腦癌有關的左眼上方的血塊,已準備好與癌症抗戰並充滿信心;在○八年總統大選中擊敗麥肯的民主黨籍前總統歐巴馬也鼓勵麥肯,「給它(癌症)好看」。

08年曾與歐巴馬角逐總統

現年八十歲的麥肯二十日在老家亞歷桑那州鳳凰城的馬約診所接受清除左眼眼部血塊的手術,手術化驗結果證實血塊與腦癌有關。麥肯術後的腦部掃描顯示,引發顧慮的組織已完全清除,目前恢復情況良好,在亞歷桑那州的自宅休養,日後考慮接受放療與化療。

膠質母細胞瘤具侵略性會迅速擴及腦部其他部分,而且死亡率高;八年前病故的民主黨重量級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美國已故前總統約翰.甘迺迪幼弟)罹患的就是膠質母細胞瘤,他在被診斷出罹癌後十五個月後辭世。

美國腦癌學會估計,美國一年約有超過一萬兩千人罹患這種癌症,美國癌症學會則估計,五十五歲以上病患的五年存活率僅四%。

麥肯過去曾三度被診斷出罹患皮膚癌惡性黑色素瘤與手術切除,這些皮膚癌都是零期癌而且沒有轉移。不過,麥肯這回動手術清除的左眼上方血塊,其位置與他的左太陽穴在二○○○年被診斷出有惡性黑色素瘤相距不遠。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祝福麥肯及其家人,前總統歐巴馬則是盛讚昔日競選對手麥肯是美國英雄,更是歐巴馬本人所認識最勇敢的人之一,「癌症根本不曉得它要對付的是誰。給它(癌症)好看,約翰(麥肯之名)」。

麥肯辦公室對外界在麥肯入院後的支持表示感謝,並說麥肯有信心未來的治療能奏效;麥肯女兒梅根則說,全家人都對麥肯罹癌深感震驚,但麥肯本人最冷靜與最有信心,並已準備好與癌症奮戰。

越戰時擔任美國海軍飛行員並曾淪為戰俘的麥肯,一九八七年首度躋身國會當選參議員,之後五度連選連任,二○○八年時與當時阿拉斯加州州長培琳搭檔代表共和黨問鼎白宮,但敗給民主黨的歐巴馬與拜登。

上月主導美台軍艦互泊案

身為共和黨大老的麥肯對美國軍事、外交政策擁有重要影響力,對中國在亞太地區擴張軍力向來主張強硬以對,與台灣淵源深厚、關係友好。六月底,他主導的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完成「二○一八國防授權法案(NDAA)」審議,同時通過一項條款,同意美國軍艦定期停靠台灣高雄港或其他適當港口,並允許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接受我方提出的軍艦進港要求。

此前,麥肯和其他七名跨黨派參議員聯名致函川普,敦促行政部門應堅定表現對台支持與承諾,要「定期且一貫地」支持台灣自衛,並要求川普政府立刻送交軍售台灣通知書給國會。信中提及,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以來,中國加強對台經濟威脅和軍事恐嚇,美國必須更密切地協助台灣。台灣將需要戰機、潛艦、防禦性飛彈等裝備,以及面對網路攻擊和電子戰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