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對俄示好 美不再支持敘利亞反抗軍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檔案照)

2017/07/21 06:00

華郵:川普月前下令中情局終止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新政府一月上台前就和俄羅斯私通的醜聞,至今仍讓總統川普烏雲罩頂。屢屢揭露川普與俄方打交道秘辛的美國《華盛頓郵報》十九日再度驚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已停止四年前起始的支援敘利亞反抗軍對抗敘國總統阿塞德,該計畫其實逾一個月前就已準備秘密告終,部分原因就在於,川普想「找方法和俄國合作」。

支援敘國反抗軍、迫使阿塞德下台,乃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重要政策。但華郵引述匿名爆料的多名美國官員說法指出,美國這項秘密計畫成效其實不彰,一切在俄國總統普廷前年九月命俄軍入駐鞏固阿塞德政權後尤其凸顯。

不過,川普逾一個月前把CIA局長龐皮歐和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叫進白宮,隨後決定行動終止。而在本月七日廿國集團峰會開幕式上,川普與普廷進行全球矚目的首度「雙普會」,就宣告雙方與約旦達成敘利亞西南部停火協議,該區正是敘利亞反抗軍部署重鎮。但美國多位不願具名官員向華郵強調,美國早已決定停止供應武器,因此與停火協商並無關聯。在停止供應武器之後,美國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主要就是打擊「伊斯蘭國」(IS),包括透過空襲,以及提供庫德族部隊支援。

但華郵認為,川普這項舉動,「反映了川普找方法和俄國合作的興趣」,除了顯現出他想和俄國交好的企圖,更顯示華府在敘利亞力量有限,甚至已放棄讓阿塞德下台的期望。但一些現任與前任美國官員並不認同川普政府停止支援敘利亞反抗軍,認為川普此決定象徵「普廷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