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俄門燒到家人 川普異想特赦

美國總統川普二十日於華府聆聽默克藥廠執行長佛萊茲的演說。(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二十日於華府聆聽默克藥廠執行長佛萊茲的演說。(歐新社)

2017/07/22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二十一日報導,總統川普的法律團隊正在羅列特別檢察官穆勒及其團隊涉及的利益衝突事項,藉此評估對策,設法限制或削減穆勒的調查權限,因為他對「通俄門」的偵辦可能延燒到川普家族的商業關係。與此同時,傳出川普也考慮使用賦予總統的赦免權力,特赦其幕僚和家人,甚至是自己;民主黨人已斥責川普此舉逾越底限,令人極度不安。

民主黨斥責逾越底限

《華郵》引述多位川普法律顧問匿名表示,川普的律師試圖限制穆勒的調查,正匯集穆勒可能涉及的利益衝突,藉此阻礙他的工作,司法部長塞森斯可以其中一項利益衝突為由,依據司法部規定開除穆勒。兩名知情人士透露,他們可能對穆勒麾下律師的政治往來,以及其過去工作經歷進行調查。

川普日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提到穆勒任用的一些律師曾對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捐款之事,指穆勒指揮的辦公室充滿利益衝突。另外,專訪中川普也透露對穆勒的調查相當惱怒,因為已涉及他及其家族的財務,警告這已經觸及「紅線」。

知情人士也透露,川普已諮詢顧問,如何赦免他涉及「通俄門」醜聞的幕僚、家人及他自己本身。對此,川普法律團隊不予置評,但一名顧問澄清,川普只是表達好奇,欲理解如何行使赦免及限制穆勒。

對此,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質疑,川普在偵辦初期階段就考慮赦免,可能因為現行調查令他十分憂慮,但俄國干預美國大選形同攻擊美國民主,特赦任何涉案人士將越過聯邦底限。華納強調,川普此舉讓人極度不安。

彭博報導,穆勒正在調查川普與俄國的商業交易,包括一項爭議的紐約發展計畫、佛羅里達州的一項百萬美元房屋買賣,及二○一三年在莫斯科舉行的環球小姐選美。此外,聯邦調查員已與德意志銀行會談,了解該銀行與川普的財務糾葛,預計該銀行需向穆勒提供資料。

白宮新聞秘書辭職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Sean Spicer)廿一日突然宣布辭職,結束六個月代表總統川普團隊對外傳達政策和溝通的重責大任。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史派瑟此舉是出於對川普同日稍早任命總統顧問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為白宮聯絡室主任的不滿,這項職務原本是由史派瑟兼任。雖然川普一度予以慰留,但史派瑟仍認為這項決定是「重大錯誤」,堅持走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