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週1人遭刺死 倫敦取締刀械

倫敦警方本月10日公布的照片,展開在一週的任務期間搜尋到的刀械。(法新社)

倫敦警方本月10日公布的照片,展開在一週的任務期間搜尋到的刀械。(法新社)

2017/07/23 06:00

〔編譯魏國金/法新社倫敦22日電〕根據倫敦市政廳的統計,自2017年以來,已有27名不滿25歲的年輕人,在倫敦被刺殺身亡,平均每週有近一名年輕人因此喪生。而與廣泛認定有別的是,多數的相關攻擊與組織犯罪無關,據統計,每4件案例中,就有3件與自認帶刀將更安全的個人有關。去年退休的倫敦警察廳(Metropolitan Police Service)總監霍根—豪伊說:「這可能是不證自明的預言:年輕人以刀為武器,結果大幅增加命喪刀下的機會。」

教育性組織「班金塞拉信託(Ben Kinsella Trust)」的葛林說,相關數據只是「冰山一角」,該組織是為紀念一名遇刺喪生的青少年而成立。他說:「許多遇刺攻擊的受害者都留下永久性的殘疾、傷痕,而最可怕的殘疾是心靈創傷,這樣的傷害往往沒有被通報。你復原不代表你回到正常生活。」根據警方資料,去年4月至今年3月,共發生逾1萬2100件刀械攻擊,造成4400人受傷。

英國內政大臣魯德18日宣佈,計畫禁止在私人住處持有殭屍刀與指節套環等武器,前者出自驚悚電影中的鋸齒狀刀械,並將檢視是否將公共場所與學校禁止持有刀械的禁令擴大到包含大學。倫敦市長可汗已推動一項斥資700萬英鎊(約2.8億餘台幣)的計畫,當中包括刀械犯罪氾濫的學校將裝設金屬探測器。他抨擊政府財政縮減,已導致30個青年中心關閉,而相關機構可能有助於阻止青年犯罪。

倫敦警方推動「權杖任務(Operation Sceptre)」走訪數百所學校,該計畫於2015年7月起開始著墨刀械犯罪,並執行刀械販售查核,以加強沒收非法販售的武器。儘管如此,去年刀械攻擊仍上升24%,而自2010年以來,倫敦的警察數卻刪減了1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