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司法部長被爆 兩度見俄使談選情

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否認曾與俄國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至少兩度會面並討論選情。(路透)

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否認曾與俄國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至少兩度會面並討論選情。(路透)

2017/07/2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廿一日就「通俄門」再度爆料指出,儘管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矢口否認,但他擔任川普競選顧問期間,確實曾與俄國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至少兩度會面並討論選情,其中包括對俄國至為重要的政策議題,美國情報單位透過監聽基斯利亞克通訊早就掌握整件事,為迴避通俄門調查的塞森斯再添一記重擊。

華郵報導的消息來源有兩個,他們分別是美國現任與前朝官員,引用美國情報單位截獲之基斯利亞克回報母國內容。當時正值美國大選期間,他清楚告訴上級,與參議員塞森斯有過兩度會面,一次是在川普去年四月於華府五月花飯店首度發表外交政策前,一次是七月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場邊,皆就川普競選事宜進行「實質性」討論,其中部分議題對俄國至為重要,包括川普對俄國政策立場、川普主政下的兩國關係前景等。華郵指出,兩人九月另有一次會面,但消息來源不願證實情報單位是否得知內容。

塞森斯一月十日出席參議院舉行的內閣提名聽證會時,自稱擔任顧問期間,不曾聽聞川普團隊通俄情事,他也沒接觸俄國官員;不過,華郵三月一日就抖出,他去年其實兩度與基斯利亞克會面。對此,塞森斯三月聲稱,當時係以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資深成員的身分和對方見面,自認與一月說法不衝突,他甚至主動搬出去年見過廿五國大使,以示問心無愧;但強調雙方未談選戰,並稱為了避嫌,自此迴避不參與聯邦調查局(FBI)對俄國干預美國大選案的相關調查。但他六月十三日卻又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改口說,「我沒和俄國官員私下會面,也不記得於華府五月花飯店的任何談話內容。」

然而,爆料的上述現任官員表示,塞森斯三月說法「與其他證據有所矛盾」,陳述更有「誤導」之嫌。匿名前朝官員也認為,「他的記憶是另一件事」,重點在於塞森斯與對方交談的話題,是否觸及機密資訊或政治利益交換等紅線。

對於華郵的報導,塞森斯僅透過司法部發言人表示,他未與對方商議干預美國大選,而且「顯然地,我無法評論匿名消息來源所述的這整件未經證實截獲情資,華郵沒看過,我也沒拿到過。」川普廿二日則上推特抨擊情資外洩,讓華郵再次洩漏情報,呼籲停止「非法洩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