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服新上司 白宮新聞秘書走人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右)二十一日無預警宣布辭職,抗議美國總統川普延攬華爾街金融家兼電視評論員史卡拉穆奇(左)出任白宮聯絡室主任。(法新社)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右)二十一日無預警宣布辭職,抗議美國總統川普延攬華爾街金融家兼電視評論員史卡拉穆奇(左)出任白宮聯絡室主任。(法新社)

2017/07/23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一日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一日宣布延攬金融家出身的安東尼.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出任白宮聯絡室主任,與媒體關係欠佳的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隨即於同日無預警請辭,結束不到兩百天的白宮生涯,以抗議川普讓「不夠格」的史卡拉穆奇成為他的上司。史派瑟的辭呈預定八月底生效,新任白宮新聞秘書由副新聞秘書莎拉.哈克比.桑德絲扶正。

史派瑟請辭後在推特上表示,能為川普與美國效力是他的榮幸,他將持續效力到八月底;此外,史派瑟在接受福斯電視新聞訪問時表示,自請下台是希望在傳達川普的訊息上不會「人多誤事」。川普則感謝史派瑟的付出,盛讚史派瑟所主持的白宮新聞簡報會締造「很棒的電視收視率」、體恤史派瑟「飽受『假新聞媒體』的荼毒」,與祝福史派瑟前途光明。作風嗆辣的史派瑟與媒體關係不佳,常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上與媒體針鋒相對而遭電視脫口秀與搞笑節目嘲諷,過去就曾傳出川普對史派瑟多所不滿,甚至考慮換掉史派瑟。

白宮新聞秘書是白宮聯絡室主任的主要幕僚之一。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聯絡室主任出身的史派瑟對白宮聯絡室主任一職躍躍欲試,也曾兩度擔任此職,但最後還是失之交臂。史派瑟在去年底川普當選後便獲延攬出任白宮新聞秘書,稍後因內定的白宮聯絡室主任米勒在川普就職前便請辭而得以取而代之,直到今年三月杜布克出任白宮聯絡室主任為止。但當杜布克在六月初請辭後,史派瑟又披掛上陣,頭銜為代理白宮聯絡室主任。

消息人士透露,史派瑟認為哈佛畢業、曾任電視評論員的史卡拉穆奇「不夠格」擔任白宮聯絡室主任。前民主黨員史卡拉穆奇曾在二○一五年罵川普「大嘴」、「反美國」與「另一個政客」,他二十一日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上為過去的說法道歉,稱不該這樣說川普。

至於成為白宮史上第三位女性新聞秘書的桑德絲,是曾兩度投身共和黨總統黨內初選的前阿肯色州州長麥克.哈克比的女兒,她稍早曾在史派瑟休假時代班主持過白宮新聞簡報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