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護航親信 狂推文「我能特赦」

美國總統川普廿二日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為新型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服役典禮致詞。在場觀禮者還包括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前排左二)和福特號艦長麥科馬克(前排左一)。(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廿二日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為新型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服役典禮致詞。在場觀禮者還包括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前排左二)和福特號艦長麥科馬克(前排左一)。(美聯社)

2017/07/24 06:00

疑阻通俄門調查 連發12則推文留後路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團隊的「通俄門」疑雲持續延燒,就在特別檢察官穆勒擴大調查範圍之際,川普廿二日在「推特」一連發表十二則推文,除捍衛捲入通俄門醜聞的司法部長塞森斯、長子小唐納.川普等人,抨擊媒體所作所為乃「非法洩密」外,更聲稱自己擁有「完全的特赦權力」,似在暗示有權為遭受調查的親信,甚至是自己開脫。

在華盛頓郵報廿一日披露,川普向幕僚詢問有關總統特赦親信、親戚或自己的法律問題後,川普廿二日直接推文指出,「所有人都同意美國總統擁有充分的特赦權力」,顯然不排除動用特權來迴避司法調查。不過,川普的御用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廿二日指出,川普從未向私人律師團隊諮詢特赦權力的問題,團隊也不曾加以研究,因為「這根本不是問題、沒什麼好特赦的」。

事實上,川普也在推文中指控,通俄門調查迄今唯一的犯罪事實,即是「假新聞媒體」持續「洩密」,否認自己或親信有不法行為,因此「沒必要動用特赦權」。華郵和紐約時報則指出,總統特赦自己「史無前例」,可能引發法律和政治爭議,最後必須由最高法院裁定是否違憲。

與此同時,針對華郵引述匿名情報官員揭露,司法部長塞森斯在去年大選擔任川普顧問期間,曾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討論川普的對俄立場,以及上台後的美俄關係前景,且談話內容已回報俄國政府一事,川普推文反擊道,此為「來自華郵的新一起情報外洩,且是針對塞森斯,這種情形如同(前聯邦局長)柯米非法洩密,必須徹底停止」。

川普也暗批通俄門調查不公,直言柯林頓家族與俄國的關係、希拉蕊競選團隊主席波德斯塔的公司、前總統柯林頓的高額演講費等爭議,不論是司法部長或特別檢察官均未加以調查。川普還捍衛日前被踢爆曾與俄國律師會面的長子小唐納,聲稱小唐納已向政府及媒體公開電子郵件,但「不老實的希拉蕊卻刪除三萬三千多封電子郵件」。

控媒體大嘴巴 害美軍不能活捉IS領袖

此外,針對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湯瑪斯(Tony Thomas)廿一日表示,美軍曾在二○一五年有過活捉「伊斯蘭國」(IS)領袖巴格達迪的機會,最後卻因「知名報社」走漏風聲而功敗垂成,川普在福斯新聞直指該報社即為紐約時報後,也在推文中怒斥紐時「病態操弄」國家安全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