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提案制裁俄 附川普條款

參院少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美聯社)

參院少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美聯社)

2017/07/24 06:00

強制納入制裁審查 防川普打回票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為懲罰俄羅斯干預去年美國總統大選,以及對烏克蘭與敘利亞的軍事行動,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民主、共和兩黨談判代表,二十二日就對俄羅斯祭出新制裁的法案達成協議,其中眾院已排定二十五日進行表決,預料本月底前便可送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生效。值得一提的是,該法案特別納入防止川普放水的「制裁審查」,即若要放寬或停止制裁俄羅斯,必須先送交國會審查。

包括對伊朗與北韓經濟懲罰

這項法案除了對俄羅斯祭出新的制裁,也擬對伊朗與北韓進行嚴厲的經濟懲罰。儘管白宮事前曾遊說修改法案內容,但參、眾兩院協商版的法案,還是規定川普若欲放寬或停止制裁俄國,必須送交國會審查。國會民主黨人與部分共和黨人士擔心,致力讓美俄關係回溫的川普,可能會將遭歐巴馬政府查封的兩棟俄羅斯在美建築物還給俄國。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去年十二月曾嚴厲制裁俄羅斯,包括驅逐三十五名俄國外交人員與情報人員,以及查封位於紐約州與馬里蘭州的兩棟俄國外交資產。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該協商版法案「看起來很負面」。

參院少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表示,鑑於俄國諸多過失,以及川普看似無力對付,此等獲得民主、共和兩黨協商通過的嚴厲制裁法案有其必要…「我期許參眾兩院在(民主、共和)兩黨都支持的基礎上儘快立法,並將法案送到總統的桌上」。

國會將於八月休會,根據眾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貼出的國會立法日程,該案將於二十五日進行表決,參院的表決日期則尚未公布,但可能是在眾院之後。協商版法案在兩院通過後,將送交川普簽署生效。

雖然川普有權否決國會通過的法案,但此舉恐將引發現由共和黨控制的國會兩院反彈。參眾兩院只要再次表決,並以三分之二絕對多數通過,即可推翻川普的否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國會助理的話說,由於該案在本週國會表決時很有可能以三分之二絕對多數通過,白宮即便不樂見法案中的審查規定,川普應該還是會簽署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