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登福特號 自豪敵人會戰慄

美國總統川普廿二日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為新型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服役典禮致詞。(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廿二日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為新型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服役典禮致詞。(歐新社)

2017/07/2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廿二日前往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出席全球最大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的服役典禮,他大讚美軍武力堅強,聲稱福特號是美國軍事力量「向世界發出的十萬噸訊息」,指出福特號一旦自地平線現身,美國的盟友將可高枕無憂,美國的敵人則會「驚恐戰慄」。川普也藉機呼籲國會,通過他明年度軍事預算增加五百四十億美元的請求。

包括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和前國防部長倫斯斐(Donald Rumsfeld)在內,數千名賓客一同參與福特號的服役典禮。川普致詞時表示,「美國鋼鐵和美國人的雙手建造它,向世界發出此十萬噸訊息」,「無論身處何方,每當這艘戰艦自地平線現身,我們的盟友將可高枕無憂,我們的敵人則會驚恐戰慄,因為人們知道美國來了,美國強大地前來了」。川普把斥資一百二十九億美元打造的福特號和藝術傑作相比擬,大力讚揚美國勞工,讓白宮的「美國製造週」達到最高潮;川普和行政官員在「美國製造週」,致力於讓大眾注意力聚焦在美國製造業上。

福特號以美國第三十八任總統傑拉德.福特為名,它的艦島較小且位置更靠後,更利於快速補給燃料,以及重新裝備和調度飛機。福特號的最高航速逾三十節(時速五十五.六公里),可運作二十年無需補充燃料。它的壽命可達五十年,排水量達十萬噸,能容納超過四千六百人,但僅須兩千六百名船員即可高效率操作,比前一代的尼米茲級航艦少六百人,海軍預估五十年間將可省下超過四十億美元。

福特號四月已完成出海測試,但在進入戰鬥部署前,還要耗時超過四年、花費將近七.八億美元,完成電池測試等相關工作。福特號自二○○九年在維吉尼亞州的紐波特紐斯造船廠開始建造,原本預定耗資一百零五億美元並於一五年九月建造完成,最終計畫延宕,海軍把工期延誤及預算超支,歸因於艦上搭載的最新系統和科技,包括採用造價較高的電磁彈射系統取代蒸氣彈射器。

福特號是美國擁有的第十一艘航母,也是美國海軍近四十年以來,首次推出全新設計的新一代航母。福特號的洗手間首創依性別中立(gender-neutral)的構思設計,艦上沒有小便斗,全部改採馬桶設計。美軍指出,取消小便斗可使空間運用更加靈活,而艦上士兵休息的通鋪也沒有區分性別。不過,也有衛浴設備專家認為,使用馬桶的如廁環境,不見得會比使用小便斗乾淨,馬桶對男性來說「比較難瞄準」,漏接的尿液落在地板上,會散發令人難以忍受的氣味。

美國總統川普廿二日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為新型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服役典禮致詞。(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廿二日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為新型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服役典禮致詞。(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