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數萬人示威 抗議善心匯首腦被捕

中國深圳組織「善心匯」數萬名成員二十四日聚集北京市,抗議政府逮捕其組織首腦張天明。(取自網路)

中國深圳組織「善心匯」數萬名成員二十四日聚集北京市,抗議政府逮捕其組織首腦張天明。(取自網路)

2017/07/2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中國二十四日出現罕見示威場面,數萬名深圳組織「善心匯」成員聚集於北京市,抗議政府認定該團體為「老鼠會」,媒體報導示威人數為六萬至十萬人不等,此為自一九九九年以來的最大規模群眾集會,引起北京當局出動全市警力維穩。

抗議被認定為老鼠會 要求放人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中國當局以非法集資罪名逮捕「善心匯」首腦張天明,引發全國各地會員不滿。他們自二十一日起於北京大紅門國際會展中心等地抗議,要求當局釋放張天明,號稱二十四日已累積十萬多人示威。

社群網站「推特」流傳的影像顯示,「善心匯」成員合唱國歌,拉起寫著「習近平:依法及時解決民眾合理訴求」的橫幅,並且高喊「庸政公安」、「釣魚執法」、「習主席萬歲」及「邪惡不勝正」等口號,現場不少人士是肢體殘障或有其他殘疾,甚至有人邊走邊哭。

號稱會員600萬 有人跪地請願

「善心匯」會員陳先先強調,該組織共有六百多萬名會員,屬於慈善機構,成員是自願加入,絕非當局所稱的騙人機構。全國各地會員包括婦孺老人等,分赴中紀委、最高檢、信訪部門及大紅門國際會展中心抗議,其中有人跪在地上請願。

便衣公安混進人群 多人遭毆

另有示威民眾及親屬指控,有多名便衣公安混進人群,意圖製造混亂,期間有會員遭到毆打,已有超過千人被遣返家鄉,現場手機訊號亦受到干擾。據信在「微博」上同時搜尋「善心匯」及「大紅門國際會展中心」,系統不會顯示相關檢索結果。當媒體上網瀏覽「善心匯」網站,多數時是封鎖狀態。

有網友指出,現場警方拘捕了部分請願人士。此為近年來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國維權抗暴運動新的突破點,現正需要「支持一切抗議行動」的全民共識。「從未見過」這麼多傳銷組織會員。

此為北京近十八年來的最大規模示威。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超過一萬名法輪功學員聚集北京抗議,希望政府結束不合理對待,史稱「四二五上訪事件」。之後,中國時任總理朱鎔基會見五名法輪功學員代表,抗議群眾在達成協議後立即解散,示威最後和平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