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警告共和黨 務必撤銷歐版健保法

美國總統川普(左)24日在西維吉尼亞州舉行的童子軍大會上,開玩笑地威脅衛生部長普萊斯(右)說,若歐版健保廢不了,他將被開除。(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左)24日在西維吉尼亞州舉行的童子軍大會上,開玩笑地威脅衛生部長普萊斯(右)說,若歐版健保廢不了,他將被開除。(美聯社)

2017/07/2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二十五日將針對是否撤銷歐版健保法,展開關鍵投票,美國總統川普二十四日強烈警告共和黨議員,務必通過議案,他並以實境秀「誰是接班人」的口吻,開玩笑的對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說,若不能說服反對的黨籍同志捐棄異見,致使議案闖關失敗:「我將對你說:湯姆,你被炒魷魚了!」

對衛生部長戲稱失敗就開除

共和黨最新計畫是廢除前總統歐巴馬二○一○年推展的可負擔照護法,不過延後廢除的落實時程,以便讓可實施的替代案有時間擬定。根據跨黨派的「國會預算局」預測,歐版健保若撤銷,在沒有替代措施下,明年將有一千七百萬人失去健保,至二○二六年將有超過三千兩百萬人沒有健保,該現象引發部份共和黨議員憂慮,屢屢在相關投票中跑票。

在參院一百個席次中,共和黨佔五十二席,而民主黨議員則一致捍衛歐版健保。二十五日將針對所謂的「程序動議」(motion to proceed)進行投票,若投票通過,將開啟立法撤銷歐版健保的辯論程序,廢除歐版健保才有望。眼見參院不到三週就要休會,川普二十四日向黨籍議員喊話:「任何投票反對展開辯論的參議員就是告訴美國人民,你對歐版健保的夢魘無動於衷!」站在他身後的是數名歐版健保的「受害者」。他補充:「歐版健保死了,已無可挽回了!」

因腦癌而回亞利桑那州休養的共和黨參議員麥肯二十五日將返回參院投票,八十歲的他去年第六度勝選,當時他的主要政見便是推翻歐版健保。不過截至上週,仍有三名共和黨議員表示將在二十五日對程序動議投反對票。

川普二十四日前往表態反對的參議員卡皮托(Shelley Moore Capito)的西維吉尼亞家鄉,親自遊說她。當時兩人出席在該州舉行的童子軍大會,他在演說中說,「希望他(普萊斯)明天通過投票,開啟我們廢除可怕的歐版健保之路」,接著他轉身對普萊斯說:「你最好讓卡皮托參議員投下贊成票,你也必須取得另一位參議員的票。」

對先前法案版本投下反對票的參議員穆考斯基表示,她的投票動向不明,她說:「我需要知道更多。」參議員強生也說,對於法案的確切內容,他所知有限。照此現況,二十五日的投票似乎仍會卡關,參議員巴拉索表示,一旦「僅撤銷」的法案進入討論,它可以「多種方式」修正,包括變更成為「撤銷兼替代」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