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又要搗彈 中國邊境增兵

美國和南韓指出,北韓繼本月四日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後,可能再於近期試射飛彈,中國也在中朝邊境加強戒備,包括增派軍隊及操演等,以因應可能發生的動亂。圖為中朝邊界新義州市的北韓士兵。(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和南韓指出,北韓繼本月四日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後,可能再於近期試射飛彈,中國也在中朝邊境加強戒備,包括增派軍隊及操演等,以因應可能發生的動亂。圖為中朝邊界新義州市的北韓士兵。(美聯社檔案照)

2017/07/26 06:00

防美直搗核心 造成朝鮮半島動亂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和南韓情報與軍事官員廿五日警告,繼本月四日首次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北韓可能在南北韓停戰六十四週年的二十七日前後再度試射飛彈。與此同時,「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當局近期於北韓邊境加強戒備,包括增派軍隊及操演等,顯然是為了因應一旦美國以武力遏制平壤,朝鮮半島可能陷入的動亂。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南韓聯合通訊社引述美韓國防部官員說法指出,北韓裝載彈道飛彈發射裝備的車輛「運輸舉升式飛彈發射車(TEL)」,已於二十一日抵達平安北道龜城。官員分析,北韓通常在發射車到達一地的六天後試射飛彈。據報導,北韓可能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的改良版或其他中程彈道飛彈。

韓聯社另指出,北韓一八○○噸級的潛艦正在日本海演習,可能是在為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蒐集數據。另一方面,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近幾個月來持續在與北韓綿延長達一四一五公里的邊界地帶加強軍事部署,為朝鮮半島可能爆發的危機未雨綢繆。

該報指出,中國的做法包括成立新的邊境防禦軍隊,設置用以因應核子武器和化學武器攻擊的地下碉堡,並且出動無人機在兩國邊界山區進行二十四小時監控偵察。不僅如此,中國也整合、調派駐守邊界的各軍隊,在該區增設更為現代化的武器系統和裝備,並為危難時可能派往北韓的特種部隊、空降部隊和步兵等加強演訓等。

此外,美、中軍事專家分析,北京不必然會捍衛金正恩政權,但可以確定北京必會阻止北韓難民潮湧入中國東北地區。此外,北京似乎也在籌謀控制北韓核武要地,並佔領北韓北方領土,以防美韓軍隊逼近中國邊境。不過,如此一來,中方勢必得採取比固守邊界更大型的軍事行動,特種和空降部隊將率先進入北韓拿下核武要地,地面武裝部隊隨後挺進控制情勢。

美中恐在朝鮮半島開戰

前美國國防部東亞情報官員,如今任職智庫蘭德公司的柯札德(Mark Cozad)說,中國的應變計畫規模遠超過在北韓境內設置緩衝區與邊境安全,「如果你要我打賭美、中會先在哪裡爆發衝突,這地方不是在台灣、南海或東海,我認為是在朝鮮半島」。

對此,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以不回答「假設性問題」,拒絕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則說,中國軍隊一直保持正常的戰備和訓練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