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肯帶病投票 不改疾言批評同僚

才動完腦瘤手術的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麥肯,二十五日返回參議院就推翻歐版健保法案程序投票,他的左眼角明顯可見手術疤痕。(美聯社)

才動完腦瘤手術的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麥肯,二十五日返回參議院就推翻歐版健保法案程序投票,他的左眼角明顯可見手術疤痕。(美聯社)

2017/07/2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剛動完腦瘤手術的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麥肯,廿五日帶著病體回到參議院投票。向來與黨意相左的「獨行俠」麥肯,這次與黨站在一起,為共和黨推進廢除歐版健保「可負擔照護法」的黨版法案投下關鍵一票。不過,他在表決後隨即慷慨陳詞,批評黨內同僚和川普政府因黨派之爭,迄今一事無成,勸諫民主、共和兩黨攜手研擬新的醫療保險改革法案,為民眾謀求福祉。

在參院表決前,川普才警告黨內議員聽從命令投下贊成票,但麥肯力促議員諸公挺身捍衛自己的憲法地位,「不論我們是否同黨派,我們都不隸屬於總統」,「我們與他平起平坐!」

「國會不隸屬總統」

從亞利桑那州返回華府出席表決的麥肯踏入議場時,受到兩黨議員起立鼓掌、歡呼。他投下支持展開辯論的贊成票後,與數名兩黨議員擁抱、握手。不過,這名共和黨「獨行俠」隨即展現直言敢言的一貫風格,在隨後發表的演說中批評國會同僚及川普政府。

麥肯臉色蒼白,左眼角還可見明顯手術疤痕,但他火力十足地批評國會迄今在法案上「一事無成」,直指共和黨領袖黑箱作業,與政府閉門協商起草法案,再要求議員接受,「我不認為這樣最終會有用,也不應該如此」。他說,「我投票支持允許法案進入辯論的動議」,但「我不會支持當前所見版本的法案,目前這是一份空殼法案」。

已擔任六任參議員的麥肯承認對黨派之爭有責任,「有時候我讓我的感情勝過理性,有時候因為我對同僚的苛刻之言而難以找到共識」。他呼籲兩黨合作,「不要再聽電台、電視台和網路上那些喋喋不休的人大放厥詞,去他媽的這些人,他們不希望為人民謀得任何福祉,他們就是靠我們的無能營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