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通過制裁法案 俄國伊朗嗆報復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再次推翻競選承諾!他透過「推特」宣布,在與軍事將領和專家討論過後,他決定美國軍隊不准任用跨性別者,不論何種任務皆然,因為「我們的軍隊應專注於取勝,無法承擔跨性別者造成的巨大醫療負擔與分裂。謝謝。」圖為川普和妻子梅蘭妮亞25日在白宮準備搭乘專機前往馬里蘭州安德魯空軍基地。(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再次推翻競選承諾!他透過「推特」宣布,在與軍事將領和專家討論過後,他決定美國軍隊不准任用跨性別者,不論何種任務皆然,因為「我們的軍隊應專注於取勝,無法承擔跨性別者造成的巨大醫療負擔與分裂。謝謝。」圖為川普和妻子梅蘭妮亞25日在白宮準備搭乘專機前往馬里蘭州安德魯空軍基地。(美聯社)

2017/07/2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為懲罰俄羅斯干預去年美國大選,美國聯邦眾議院廿五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新的俄羅斯制裁法案,並設下防止總統川普未經國會允許放寬或撤銷制裁的條款。不過,這項同時也對伊朗和北韓施加制裁的法案,除立即引發莫斯科、德黑蘭政府揚言報復外,也罕見地遭到歐盟警告,表示將採取行動保護歐盟與俄國能源交易的利益。

這項「透過制裁反制美國對手」法案以四一九票贊成、三票反對獲得通過後,眾議院議長萊恩說,該案「是為了維護美國人安全,對我們最危險的對手旋緊螺絲」。該制裁案的目標是藉由鎖定俄羅斯貪污、侵犯人權者,以及軍火和能源出口等經濟關鍵產業,打擊俄國總統普廷及與他關係密切的寡頭人士。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說,「我們早該強力回應。」

法案現送交參議院,若在參院一如預期迅速過關,將在國會八月例行暑休前送交川普簽署,屆時川普將面臨棘手選擇,若簽署法案,代表向來質疑俄國暗助他當選的川普已然轉向。該法案可能讓川普企圖改善與俄國關係變得更困難,川普並未透露是否將予以否決,但白宮此前已表達反對立場。

根據法案,川普若打算暫停、中止制裁,必須先向國會做出解釋,國會有卅天時間決定是否批准。但該案獲得民主、共和兩黨廣泛支持,顯示國會對川普親俄立場的疑慮,而這正是促使議員在法案中加入防止總統打回票條款的原因。

對此,莫斯科和德黑蘭都揚言將採取報復。俄國外交部副部長雷亞布科夫(Sergei Ryabkov)廿六日表示,已警告華府「數十次」,俄方不會對新的制裁「毫無反應」,該案「邁出非常危險的一步,朝向摧毀與俄羅斯關係正常化的可能性」。克里姆林宮則尚未對此發表看法。

此案也罕見地遭到歐盟警告,因為這項新制裁案可能以限制與美國銀行往來,懲罰與俄國油管有關的歐洲企業,包括對俄國能源發展有貢獻者,如參與俄國到德國的「北溪二號(Nord Stream2)」油氣管線的公司。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警告,「意料之外的片面效應衝擊歐盟能源安全利益」,「若我方的擔心未被充分考量,我們準備好在數天內採取適當行動。『美國優先』不代表歐洲的利益就要退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