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通過制裁法案 普廷報復趕人

俄國總統普廷已放話,俄國過去一直在克制和忍耐。(路透)

俄國總統普廷已放話,俄國過去一直在克制和忍耐。(路透)

2017/07/2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國會針對俄羅斯、北韓、伊朗而設「透過制裁反制美國對手法案」,繼眾議院廿五日以四一九票對三票壓倒性通過,廿七日也獲參議院以九十八票對兩票的比數批准過關。對此,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要予以否決。至於俄國不等川普攤牌,廿八日立刻展開報復措施,下令美駐俄外交人員近六成須於下個月走人,目前已扣押美國在俄部分外交房產。

扣房產 令六成駐俄人員離開

俄國總統普廷已放話,俄國「過去一直在克制和忍耐,但到了某些節骨眼,我們將必須報復」;美方近年諸多行為「太超過」,包括美國前朝歐巴馬政府去年底驅逐俄國卅五名外交人員,各項制裁從國際法來看「絕對非法」,「不可能無止盡地容忍這種針對我國的粗野行徑。」

俄國外交部廿八日聲稱,美國國會此一立法是「美國在國際事務的極端侵略」,也是牴觸國際法原則的粗糙反俄行動。為此,俄國宣布扣押美國部分外交房產以為報復,並要求美方駐俄外交人員九月一日以前減到四五五人;而若美國又再驅逐俄方人員,將遭相等對待。

依據美國國會法案立法程序,經參、眾兩院簡單多數認可的成文法或決議文,正式成為法律有三種管道,包括美國總統簽署,或總統在國會開議期間收到法案後的十天內不作為;若總統選擇否決,國會再審但仍有三分之二以上議員支持法案,才可推翻總統意見。

不過,白宮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廿七日透露,川普可能以退為進,利用要求協商出一個更嚴厲的制裁協議為名義,否決法案讓國會再審。但川普此舉恐削弱自身威信並遭國會聯手抵制,共和黨籍的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寇爾克(Bob Corker)說,「我不敢想像有人正認真地想要否決這法案」,「這對任何一個總統都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