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國總統硬幹 制憲會議選舉登場

委國總統馬杜羅卅日一大早便在首都卡拉卡斯投票。(法新社)

委國總統馬杜羅卅日一大早便在首都卡拉卡斯投票。(法新社)

2017/07/31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卅日舉行總統馬杜羅一手推動的「制憲會議(Constituent Assembly)」代表選舉,選舉結果預定七十二小時內獲官方認證。外界目前仍不知其「葫蘆裡賣什麼藥」,但據馬杜羅政治盟友的說法,此一擁有至高無上權力的新會議將鎖定反對勢力領袖,引發國內外對他將藉此擴權、建立獨裁政權的擔憂與批評。

馬杜羅盟友放話︰投票後將「鎖定」反對派領袖

馬杜羅本人於卅日清晨六點投下這場爭議選舉的第一票,一同前往投票的妻子弗洛雷斯(Cilia Flores)也是候選人。馬杜羅曾形容該會議是「贏得這場遊戲的一張牌」,廿九日並預測這次選舉將「大獲全勝」。馬更透過國營電視台表明,他希望起訴更多反對陣營要角,尤其是委國國會「國民議會」副議長格拉瓦(Freddy Guevara),「牢房已等著這些右翼份子」。

該會議選出的五四五名代表,將有權解散現由反對勢力控制的國會和修憲。四個月來,已有逾一一五人在反對勢力的街頭示威抗議中喪生,反對派呼籲杯葛投票,並指稱這場選舉係一位不得民心的總統亟欲獨攬大權、走向「獨裁」的舉動。

馬杜羅此前下令,揚言將對抗議人士處以最高十年重刑,廿九日雖仍有少數人上街為抗爭作最後努力,但委國各地街頭已趨於平靜。民調公司「Datanalisis」調查,七十%受訪者反對設立該會議的構想,更有八成反對馬繼續領導國家。據報導,委國政府為避免出現投票率過低的尷尬場面,而施壓「委內瑞拉石油公司(PDVSA)」等公營企業員工等公務員務必前往投票支持馬杜羅。

歐盟、委國石油最大出口市場美國和阿根廷、巴西、哥倫比亞及墨西哥等拉美國家,均已表態反對此次選舉,表示這將摧毀委國民主,哥國更表明將不會承認選舉結果。華府除撤離駐委大使館人員及其家屬外,還將十三位現任和前委國官員列入制裁名單,並矢言將追加經濟制裁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