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聯絡室主任 上任10天丟官

7月31日遭川普開除的白宮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28日還陪同川普前往紐約出席活動。(法新社)

7月31日遭川普開除的白宮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28日還陪同川普前往紐約出席活動。(法新社)

2017/08/02 06:00

爆粗口譙上司 史卡拉穆奇被開除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七月三十一日在新幕僚長凱利(John F. Kelly)力促下,開除十天前才上任的白宮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史卡拉穆奇上週在訪問中口出惡言批評白宮同僚,迅速被視為白宮內部惡鬥的公開象徵,凱利上任後數小時就「秀肌肉」開鍘,川普也願意聽從他的建議,顯示這名退役將軍獲得川普信任與授權,要好好整頓六個月來混亂不休的白宮行政團隊。

白宮聲明指出,史卡拉穆奇因「覺得這是給予幕僚長凱利全新開始、能建立自己的團隊最好方法」而離開,這份全文僅三段的聲明最後說,「我們祝福他一切順利」。川普三十一日稍早還在「推特」上堅稱,白宮沒有所謂的「混亂」,但是沒多久,史卡拉穆奇就遭開除。白宮新聞秘書桑德絲說,川普認為,史卡拉穆奇身為白宮聯絡室主任,日前以充滿粗俗用語的評論批評前幕僚長蒲博思,「對一名位居該職位的人而言不恰當」。

史卡拉穆奇七月二十一日才獲川普任命為白宮聯絡室主任,任期僅短短十天。因史卡拉穆奇獲任命而辭職的前新聞秘書史派瑟三十一日還在白宮協助職務交接。

凱利藉炒人立威 整頓一團亂的白宮

凱利不僅藉由史卡拉穆奇「立威」,也修改功能不彰、造成白宮內鬥的指揮系統。白宮新聞秘書桑德絲說,從現在起,所有高層職員,包括總統的女婿庫希納(Jared Kushner)、幕僚長巴農(Steve Bannon)都改向凱利報告,而非總統,「凱利將軍獲得充分授權在白宮內工作」,他「將帶來新組織架構、紀律和力量」。凱利上週末告訴友人,對史卡拉穆奇在「紐約客」雜誌充滿粗話的訪談失望,也丟總統的臉;撤換他是改變白宮文化的一部分,藉此告訴白宮人員,他們的評論會影響外界對總統觀感。

凱利能否成功整頓一團亂的白宮,繫於他獲得多少授權,以及川普身邊如多頭馬車的幕僚群能否放下彼此間的較勁,團結合作;他能否約束總統常破壞行政層級結構、助長幕僚間角力的傾向,以及堅持逕自透過社群媒體對外傳遞訊息以致常常破壞幕僚的策略規劃,也還有待觀察。

凱利週一在白宮宣誓上任後,川普給予他通常來訪國家領導人才享有的正式排場,與凱利各自坐在扶手椅上,並肩接受媒體拍照,更在內閣會議上盛讚凱利「會是歷任幕僚長中的佼佼者」。

妻訴離又丟差 哈佛名錄還誤植已「歿」

史卡拉穆奇丟了白宮飯碗,還被母校哈佛大學法學院本週寄給校友的校友名錄誤植為「歿」,屋漏偏逢連夜雨。哈佛法學院已經為此發聲明向史卡拉穆奇道歉,表示將會在下一期名錄更正。該校友名錄每五年出版一次。據傳他不顧妻子分娩,寧陪川普出差,三十八歲妻子七月初已向法院訴請離婚。

白宮新任幕僚長凱利七月卅一日上任,在東廂辦公室出席榮譽勳章贈勳儀式。(路透)

白宮新任幕僚長凱利七月卅一日上任,在東廂辦公室出席榮譽勳章贈勳儀式。(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