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北韓擬潛射飛彈

北韓去年夏天試射潛射飛彈「北極星一型」。(歐新社檔案照)

北韓去年夏天試射潛射飛彈「北極星一型」。(歐新社檔案照)

2017/08/02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國防官員說法,北韓上月底第二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幾天,美軍偵測到北韓潛艦「高度不尋常及空前程度」的活動跡象,以及潛射飛彈的「彈射測試」(ejection test)證據。

彈射測試檢驗飛彈的「冷發射系統」,即先利用高壓蒸氣將飛彈彈射出發射管,到一定高度後再點燃主發動機推升,有助於避免主發動機點燃產生的烈焰和高熱造成潛艦、沉式駁船或發射時使用的任何鄰近設備損壞。官員指出,北韓七月三十日在新浦海軍造船廠(Sinpo Naval Shipyard)進行彈射測試,為當月第三次、今年以來第四次,是北韓發展其潛射飛彈能力的關鍵部件。

北韓潛艦不尋常活動

潛艦活動增加正值北韓二度發射洲際飛彈之際,令外界進一步質疑美國是否可能採取軍事行動予以反制。美國總統川普在他召開的第二次內閣會議上表示,他的政府能夠處理北韓問題,但未說明打算如何因應。

據信北韓擁有七十艘潛艦,但大多數都相當老舊,可能無法發射飛彈。不過,近日一連串發展仍令人擔心,因為北韓長期以來一貫堅持,核武打擊能力是唯一自保之道,以對付任何美國為首的改變平壤政權之企圖。

目前美國情報評估,北韓的潛射飛彈計畫仍處於非常初期階段。七月稍早曾有消息指出,北韓派出一艘北約代號「羅密歐級」柴油動力潛艦,在日本外海從事「不尋常的部署活動」,並進入公海一百公里遠,是其歷來達到最遠的巡弋範圍;這次活動與北韓通常在其較近岸處的訓練活動截然不同,也促使美國和南韓軍隊小幅升高其警戒層級。另外,北韓可能也為其「新浦級」(或稱「鯨魚級」)潛艦裝備飛彈發射管。

自二○一○年南韓天安艦遭北韓潛艦以魚雷擊沉後,美國就密切注意北韓的潛艦活動;去年夏天,北韓試射潛射飛彈「北極星一型」,專家認為是平壤潛射飛彈首次試射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