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國總統不甩美制裁 強擄2反對派領袖

委國反對派領袖羅培茲(左)和雷戴茲馬,被國安機構帶走。(法新社)

委國反對派領袖羅培茲(左)和雷戴茲馬,被國安機構帶走。(法新社)

2017/08/02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委內瑞拉政局動盪,近四個月以來,反對派和當局衝突不斷,造成至少一百二十人死亡、將近兩千人受傷。委國總統馬杜羅七月卅日不顧民意和民生,強推「制憲會議」代表選舉,引發國際關注。美國七月卅一日宣布對「獨裁者」馬杜羅實施制裁,隨即遭馬杜羅反嗆「沒在怕」、「川普皇帝」。此外,委國當局一日直接前往民宅「帶走」兩名反對派領袖,擄人過程全被家屬拍下並用「推特」公開。

美國為了懲罰馬杜羅強推「制憲會議」選舉,對他實施制裁,凍結其在美資產。不過,美國的制裁效果有限,象徵意義的成分居多。對於美國的制裁,馬杜羅表示,「我不會遵守帝國命令。我不會聽從於外國政府。我是自由的總統」,他並用英文取笑美國,「我真感到驕傲! 唐納.川普先生」。

此外,委國反對派領袖,遭居家軟禁的羅培茲( Leopoldo Lopez)和雷戴茲馬(Antonio Ledezma),一日被國安機構帶走。羅培茲的妻子丁托利(Lilian Tintori)公開影片表示,「凌晨時分,這個獨裁政權到我家來綁走羅培茲」,影片顯示,羅培茲被帶上一輛印有委國情報單位字樣的車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