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再嗆北韓 「遭遇將無法想像」

朝鮮半島情勢持續升溫,圖為首爾「戰爭紀念館」陳設的「MIM-23鷹式」地對空飛彈模型(圖前排)和北韓「飛毛腿B型(Scud-B)(圖中)」戰術彈道飛彈模型,彷彿在提醒南韓民眾勿忘當年韓戰教訓。(彭博)

朝鮮半島情勢持續升溫,圖為首爾「戰爭紀念館」陳設的「MIM-23鷹式」地對空飛彈模型(圖前排)和北韓「飛毛腿B型(Scud-B)(圖中)」戰術彈道飛彈模型,彷彿在提醒南韓民眾勿忘當年韓戰教訓。(彭博)

2017/08/12 06:00

烈焰怒火不夠強硬 撂話「子彈上膛」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一日透過推特發文,再次警告北韓勿攻擊關島或美國盟邦,揚言「美國軍事解決方案已經就位,子彈上膛,希望金正恩能另尋他途。」川普十日才宣稱,先前「烈焰與怒火」警告「也許還不夠強硬」,要是平壤膽敢攻擊,那「應該要非常、非常緊張,因為有些他們從未想過可能發生的事,將降臨在他們身上。」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強調,戰爭將是災難,華府仍以外交途徑為優先。

川普上述談話都是在新澤西州貝德明斯特(Bedminster)自家高爾夫球場度假時發表。「子彈上膛」言論是由推特發文,他並分享了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的一則貼文,顯示關島的美軍B-1B戰略轟炸機已準備就緒待命行動。至於「不夠強硬」的談話,是十日在副總統彭斯和國安顧問麥馬斯特陪同下,接受記者提問。當時川普批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太不尊重」美國,金正恩遇上他,將無法逍遙法外,「這是場全新的賽局」,金正恩「不能再說與做這些事」。

川普指出,金正恩將不能恐嚇關島、美、日及南韓,這就是個事實陳述。他提到,「讓我們看看北韓會對關島做什麼,若他們輕舉妄動,北韓將發生過去從未有人見過的情景。」記者追問川普這番話的意思,他只說,「你們等著看吧」,「(金正恩)他走著瞧」。

對川普不斷升高與北韓的口水戰,俄國與德國皆不以為然。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十一日警告,朝鮮半島爆發衝突機率非常高,俄國期盼「較強大與聰明的那一方應該率先採取步驟緩解危機」。德國總理梅克爾也說,她反對以武力來解決北韓問題,「我也認為升高罵戰是錯誤回應」。

另一方面,人在加州的馬提斯十日表示,他的任務與責任在於讓軍事選項「在有需要時」準備就緒,不過,美國目前以外交為主,川普政府正與其盟邦在外交解決上合作,並且外交努力「漸漸產生成果」。馬提斯不忘提到,戰爭只會帶來災難。

而據傳曾與川普在電話中不歡而散的澳洲總理滕博爾,十一日表態力挺美國,表示「美國最堅強的盟友就是澳洲」,兩國有「美澳紐安全條約」,若澳洲或美國遭攻擊,「我們都會互相幫忙」,「若美國遭北韓攻擊,澳洲將引用這項條約來幫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