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彈威脅 關島發核戰避難指南

關島因北韓飛彈威脅爆紅。圖為關島居民在商店t購買礦泉水。(美聯社)

關島因北韓飛彈威脅爆紅。圖為關島居民在商店t購買礦泉水。(美聯社)

2017/08/13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針對北韓揚言將向美國屬地關島海域試射飛彈,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在電話中向關島總督卡佛(Eddie Calvo)保證:「我們百分之一千支持你們,你們安全無虞。」與川普同屬共和黨的卡佛則回以:「在您領導下,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全與信心。」而據報導,為讓居民預作準備,當地「民防辦公室」已針對任何可能的核攻擊發布緊急指南,令人感受到冷戰期間擔憂核戰爆發的恐怖氣氛。

川普還對卡佛說:「我們會把事情做好,什麼都別擔心。」卡佛此前曾聲稱不會理會北韓飛彈威脅,並且威脅程度並未升高,但關島政府仍發布針對核戰的準備措施傳單。這份名為「為迫在眉睫的飛彈威脅預作準備」的指南,包括遭受核攻擊之前、期間與之後的因應措施。指南所載的資訊來自美國國土安全部官網。該部表示,若北韓發射飛彈,關島有公共預警系統與十四分鐘的時間反應。

指南建議在核彈來襲前備妥緊急計畫及避難包,將住家、工作地點和學校周遭可能的混凝土建築列表,充當輻射避難所。

一旦核爆,切勿直視閃光或火球,可能會因此失明、在任何可能提供保護的物體後方找好掩護。若屆時正在戶外,為避免放射性物質擴散,要褪去外層衣物,可去除達九十%的這類物質。有關核爆後清洗身體的正確方法,指南建議勿擦揉或抓皮膚,而是以肥皂、洗髮精和清水盥洗,別用潤髮乳,以免放射性物質黏在頭髮上。

不過,卅七歲 的關島居民貝納文特說,要是「大飛彈」真的打來,「大家都會掛,我還能怎麼準備?」五十七歲的教師塞北達也說:「金正恩和颱風一樣瘋狂,可我比較怕颱風,它才是真正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