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危機升高 川普不排除動武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左)。白宮說,一旦委國恢復民主政體,川普將樂於與委國領袖通話。(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左)。白宮說,一旦委國恢復民主政體,川普將樂於與委國領袖通話。(法新社)

2017/08/13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不僅威脅北韓將兵戎相見,十一日也威脅委內瑞拉,揚言不排除軍事介入委國日益動盪的政局。對於川普的驚人之語,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裴昂隨即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五角大廈沒有接獲相關指令。」委國國防部長帕德里諾(Vladimir Padrino)則批評川普的威脅是「瘋狂之舉」。

川普指出,在他與國務卿提勒森、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於新澤西州舉行的會談中,委內瑞拉的政治危機是討論的議題之一。他說:「對於委內瑞拉,我們有許多選項,包括若有必要可能的軍事選項。我們在世界非常遠的地區都有部隊,委國沒有非常遠,而人民正在受苦、快要死了。委內瑞拉一團亂,是非常危險的混亂,非常可悲的狀況。」

當被詢及美軍是否將在委國領導一個軍事行動,川普拒絕提供詳情,表示:「我們不要談論這點,不過,一個軍事行動、軍事選項必定是我們可從事的事。」川普的挑釁之言或許有助於提升委國總統馬杜羅的聲望而使他獲利,前總統歐巴馬的委國事務資深助理費爾斯坦(Mark Feierstein)說:「馬杜羅現在一定樂到不行,很難想像川普還能說出什麼更具破壞性的話。」

委國國防部長帕德里諾抨擊川普之言是「終極極端主義」,「有這種極端主義菁英掌管美國,誰知道世界會發生什麼事?」白宮隨後聲明說,馬杜羅提出與川普通話的要求已被拒絕,聲明說:「一旦委內瑞拉恢復民主政體,川普將樂意與該國領袖談話。」

川普政府對馬杜羅及逾二十四名委國現任、前任官員祭出制裁,以報復他鎮壓反對派領袖與近期舉行的制憲會議選舉。但美國石油公司極力反對經濟制裁,因為委國是美國第三大供油國,實施石油禁運將重創美國的工作機會,並推升油價。美國在一九九四至九五年間以軍事行動推翻海地軍政府後,就沒有以武力直接介入「後花園」拉丁美洲的政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