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電台赤化?BBC時段換中國頻道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香港電台」(RTHK)為香港廣播史上首家廣播機構,也是香港唯一公共廣播機構,目前有全日二十四小時廣播的電台頻道及電視頻道;電台頻道又分類比廣播與數位廣播。(取自香港電台官網)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香港電台」(RTHK)為香港廣播史上首家廣播機構,也是香港唯一公共廣播機構,目前有全日二十四小時廣播的電台頻道及電視頻道;電台頻道又分類比廣播與數位廣播。(取自香港電台官網)

2017/08/1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香港電台」(RTHK)的數位聲音廣播服務,下月三日依香港官方政策全部終止;未在規範之列的「英國廣播公司世界頻道」(BBC World Service)所屬「第六台」,卻在此際宣告撤換節目,改為全天候播放來自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的「香港之聲」。原本高度國際化的香港,連視聽領域都逐漸邁向「內地化」。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頻道」不僅得轉移陣地,連播放時間都從二十四小時減為三分之一,且改到深夜時段。至於更動原因,RTHK聲稱,「香港之聲」有益香港與中國間的文化交流,具保留必要;「英國廣播公司世界頻道」的新時段則可收聽到英國最新資訊,至於其他時間,可自行造訪BBC網站。

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批評,「這完全是香港朝內地化又向前邁了一步。」她認為,此一變動的幕後動機是,中國官方認為香港市民不夠愛國,「他們應該都要被當成中國人來統治,並且被教導自己是中國人」。

RTHK乃香港廣播史上首家廣播機構,也是香港唯一公共廣播機構,目前有全日二十四小時廣播的電台頻道及電視頻道;電台頻道又分類比廣播與數位廣播。

身為全球最大廣播電台,「英國廣播公司世界頻道」的亞洲發射台,過去原本設在香港;但在一九九七年香港主權由英國移交給中國後,轉往泰國。至於「香港之聲」,是中國所屬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節目,普通話、粵語兼用,但以前者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