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果蛋糕 南極冰封百年

在小屋中發現的這盒水果蛋糕,蛋糕體(圖二與圖三)用一層烘焙紙包著,放進錫盒內(圖一),據信是由英國探險家史考特(圖四)帶到南極。(歐新社、取自網路)

在小屋中發現的這盒水果蛋糕,蛋糕體(圖二與圖三)用一層烘焙紙包著,放進錫盒內(圖一),據信是由英國探險家史考特(圖四)帶到南極。(歐新社、取自網路)

2017/08/13 06:00

紐西蘭基督城坎特伯里博物館實驗室,上月完成近一千五百件南極阿代爾角(Cape Adare)人造物品的保存計畫,其中包括一盒看似幾乎可食用,保存逾百年的水果蛋糕(圖二與圖三)。南極遺產信託基金會表示,在小屋中發現的這盒水果蛋糕,由英國餅乾公司「亨帕」(Huntley&Palmers)生產,蛋糕體用一層烘焙紙包著,放進錫盒內(圖一),據信是由英國探險家史考特(Robert Falcon Scott,圖四、取自網路)帶到南極;史考特一九一○年至一九一三年間率隊遠征南極,和四名隊員在回程途中全數罹難。研究人員指出,南極的氣候環境,搭配水果蛋糕高糖份、高澱粉含量等條件,是蛋糕能保持良好狀態的重要原因。(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