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譴責極右組織 川普慢半拍

川普(路透)

川普(路透)

2017/08/14 06:00

稱「各方都有錯」惹議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發表聲明,譴責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市的種族主義衝突。不過,自由派媒體、政治人物及共和黨人士抨擊,川普素來直言不諱,卻在此事上稱「各方都有錯」,未明言指責極右組織「另類右派」(alt-right)與白人至上主義者,有護短之嫌。

白宮隨後於十三日滅火,發表聲明說:「總統在他昨天聲明中非常強烈的譴責所有形式的暴力、偏執與仇恨,當然這包括白人至上主義、三K黨、新納粹與所有極端主義團體。他呼籲國家團結,讓美國人凝聚一起。」

當沙洛茲維爾的衝突十一日首次曝光時,川普保持沉默,直到十二日下午,他才透過「推特」首次提及此事,呼籲全國團結。稍後,川普在新澤西州貝德明斯特私人高爾夫球場表示,他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以此激烈方式展現仇恨、偏執和暴力的「多方」人士。川普連續強調兩次「多方」,卻未點名白人至上主義者之過。

此外,川普也未回應是否接受白人民族主義團體支持、是否發出更嚴厲譴責,以及是否指控他們為恐怖主義的提問。

川普自去年參選總統以來,一直深獲白人極右份子支持。前三K黨領袖杜克(David Duke)十二日參與維州遊行時表示,「我們決心取回這個國家,我們將實現唐納.川普的承諾。」之後,他還推文回應川普的譴責聲明:「照照鏡子,別忘了是美國白人將你(川普)推上總統大位。」

新納粹網媒PO文稱讚

與此同時,新納粹網路媒體「每日衝鋒報」(The Daily Stormer)也寫道:「川普的評論很好。他並未攻擊我們,只說國家應該團結,沒有任何對我們的具體批評,毫無譴責之意。」

對此,曾與川普角逐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推文批評,川普應形容維州衝突是場白人至上主義者發動的恐怖攻擊。負責共和黨參議院選務的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也推文斥責川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