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英中籲克制 川普照嗆北韓

川普十二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通電話,兩人除矢言致力於朝鮮半島非核化外,川普又聲稱萬一其他措施不管用,可能採取「軍事手段」。這是川普對平壤所做的最新警告。(法新社)

川普十二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通電話,兩人除矢言致力於朝鮮半島非核化外,川普又聲稱萬一其他措施不管用,可能採取「軍事手段」。這是川普對平壤所做的最新警告。(法新社)

2017/08/14 06:00

與馬克宏熱線 聲稱可能採取「軍事手段」

〔編譯茅毅、魏國金/綜合報導〕就在德國、英國等美國歐洲盟邦,以及北韓最重要盟友中國,一致呼籲美國總統川普克制其對平壤的言詞之際,川普十二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通電話,兩人除矢言致力於朝鮮半島非核化外,川普又聲稱萬一其他措施不管用,可能採取「軍事手段」。這是他對平壤所做的最新警告。

馬克宏籲讓平壤重返對話

白宮聲明,川普與馬克宏在電話中討論「與北韓破壞穩定以及升高緊張行為有關的日益險惡情勢」,美國及其盟邦為終結任何威脅,準備「應用全面的外交、經濟和軍事手段」。不過,馬克宏在對北韓「彈道飛彈及核威脅表示關切」的同時,仍呼籲審慎以對,表示國際社會有必要使平壤「無條件重返對話之路」。

川普是在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的數小時後,與馬克宏通電話。一週以來,川普持續針對北韓核武與飛彈計畫和平壤言詞交鋒,十一日更借用已故美國男星約翰.韋恩在電影「硫磺島浴血戰」(Sands of Iwo Jima)中的台詞,推文寫道美國已經「子彈上膛」。

美國與北韓互以武力恫嚇對方,已令國際社會擔心任一方誤判恐將引發災難性衝突。英國《衛報》十二日報導,北韓問題乃川普政府七個多月來遭遇的第一個真正外交危機,並且主要是川普自己一手造成;北韓金氏政權發展核武帶來的挑戰已醞釀逾十年,但自川普八日揚言將對北韓施以「烈焰與怒火」起,情勢已演變為全球性緊急情況,他對北韓的用語使自己騎虎難下。

北韓飛彈精準度 專家質疑

美國情報官員確信,北韓有能力將核彈頭裝載於射程可達美國的洲際彈道飛彈之上,但專家不相信北韓已掌握飛彈重返大氣層的技術,因此對於飛彈完整飛行射程距離、進而精準襲擊美國目標的能力存疑。北韓專家貝慕德茲推估,北韓約可在半年至一年後解決相關問題。

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專家艾勒曼指出,理論上金正恩可用核武襲擊美國,但核彈是否可在射程中存留下來不無疑問。他認為,北韓必須進行更多試射,以熟諳飛彈發射的重返技術,該技術涉及在飛彈以每秒七公里的速度重返地球大氣層的過程中,使核彈頭免於高溫摧毀的隔熱系統。

貝慕德茲也說,北韓尚未展現有生產可靠的重返載具,也就是包覆實際核儀器之裝置的實力;但他也強調,北韓正在解決該問題的「軌道上」。美國官員也認同,北韓核武計畫的完全成熟僅是時間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