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士頓右翼集會 4萬人反制

極右翼團體19日在波士頓公園舉辦「言論自由集會」,引來超過4萬名反種族主義等反制民眾到場抗議。(法新社)

極右翼團體19日在波士頓公園舉辦「言論自由集會」,引來超過4萬名反種族主義等反制民眾到場抗議。(法新社)

2017/08/21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大學城沙洛茲維爾市12日一場「白人至上」集會演變成衝突事件,讓極右派團體和反種族歧視者之間關係緊張。極右翼團體19日在波士頓公園舉辦「言論自由集會」,引來超過4萬名反種族主義等反制集會的群眾到場抗議,參與極右派集會的數十人一度遭到自由派民眾包圍辱罵,所幸最後在警方護送下離開,並未傳出重大傷亡。

避免再發生類似維州暴力衝突的情況,波士頓19日出動超過500名警力戒備波士頓公園周遭,在極右派集會民眾和反制集會的抗議民眾間,設立30碼(約27公尺)緩衝區,嚴禁民眾攜帶武器進入集會地區,並在周圍擺放垃圾車和混凝土防撞欄,預防汽車衝撞民眾。

超過4萬人參與反制集會的陣營,其中2萬人在波士頓市區遊行示威。民眾高呼反種族主義、反納粹、反法西斯的口號,揮舞著寫有「讓納粹再次恐懼」、「愛鄰如己」、「仇恨永遠無法讓美國偉大」等標語,手持各式道具和大聲公,部分民眾穿著一身黑並用頭巾罩臉。極右派在波士頓公園舉辦的「言論自由集會」,在怒罵及鼓譟聲當中被迫提早結束,數十人最後在警方的護送下,安全穿越為數眾多的反制民眾包圍網。

反歧視示威 全美各地舉行

波士頓警方指出,部分示威民眾攻擊警察、行為脫序,共有33人被捕。美國總統川普19日透過「推特」聲援警察,也讚揚波士頓民眾「大聲反對偏執與仇恨」,表示「我們的國家很快將團結一致」。

在此同時,全美各地19日也有多場反種族歧視者示威。紐奧良民眾手持「黑人的命也是命」等標語遊街,矽谷則有超過500人聚集在山景城,反制由右派團體所發起、旨在聲援發表性別歧視觀點職員的「Google遊行」。民眾在德州休士頓發起號召拆除公園內南方邦聯紀念碑的遊行,達拉斯也有約3000人抗議白人至上主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