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柏林千人上街 阻新納粹遊行

極右派組織與新納粹支持者19日在德國首都柏林遊街,紀念納粹德國副元首赫斯辭世30年,但在企圖前往赫斯自殺的監獄時,遭抗議人士阻擋,怒罵極右派份子「滾回家」。(歐新社)

極右派組織與新納粹支持者19日在德國首都柏林遊街,紀念納粹德國副元首赫斯辭世30年,但在企圖前往赫斯自殺的監獄時,遭抗議人士阻擋,怒罵極右派份子「滾回家」。(歐新社)

2017/08/21 06:00

紀念前納粹高官 500人集結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超過1000名左翼團體成員與德國柏林居民,19日成功阻擋500多名極右翼份子遊行前往一座監獄原址,粉碎新納粹人士紀念一名30年前於此監獄上吊自殺的前納粹德國高官的企圖。

來自德國各地與鄰近歐洲國家的新納粹份子,與反新納粹的抗議人士在柏林最西邊的斯潘道區(Spandau)對峙,遭配備有鎮暴裝備的警察隔開,只能各據一方。受到反新納粹抗議人士阻撓,原本打算遊行前往囚禁納粹德國頭子希特勒的副手、納粹德國副元首赫斯(Rudolf Hess)的斯潘道監獄原址的極右翼份子,被迫在距離監獄約一公里處掉頭改道,返回斯潘道區的車站發表演說,但仍不時遭反新納粹抗議人士痛罵「納粹滾回家!」「你們早戰敗了!」

斯潘道監獄自1946年起專門監禁前納粹戰犯,並在最後一名囚犯赫斯於1987年8月17日在此上吊自殺後拆除,但仍有部分建築被保留下來。赫斯自1966年起成為斯潘道監獄的唯一囚犯,他因在納粹垮台多年後仍不改其志,而深獲納粹支持者推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