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運會指南出包 倒置印尼國旗

印尼17日在首都雅加達舉行獨立72週年紀念活動,升起紅白色國旗。(美聯社)

印尼17日在首都雅加達舉行獨立72週年紀念活動,升起紅白色國旗。(美聯社)

2017/08/2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第29屆「東南亞運動會」19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揭幕,未料馬國當局在發給各國嘉賓的紀念指南上,竟將印尼紅白國旗上下倒置,硬生生變成波蘭國旗,引發印尼民眾群情激憤。為此,馬國官員20日致歉,並將錯誤指南回收重印。

印尼舉國抗議 東道主大馬外長道歉

印尼青年與體育部長伊曼(Imam Nahrawi)在吉隆坡的開幕式上,收到主辦單位發放的紀念指南,發現原本應是紅上白下的印尼國旗,被印成白上紅下,於是推文附上圖片,印尼舉國譁然。印尼總統佐科威斥責,此事攸關「國家尊嚴」,他對此錯誤深感遺憾,等待馬國道歉。印尼奧運委員會主席索赫(Erick Thohir)則抨擊,此事顯示馬國的「疏失及心不在焉」。

印尼網友也推文痛批,他們的國旗代表獨立先烈的犧牲奉獻,控訴馬國不是真傻、就是故意印錯。推特上甚至出現名為「#無恥馬來西亞」的熱門標籤。

對此,馬國外交部長阿尼法表示,向印尼政府及人民道歉。馬國青年及體育部長賈馬魯丁則強調,所有錯誤都會更正。之後,他親自到伊曼下榻的飯店解釋致歉,雙方握手言和。

印尼與大馬均為穆斯林為主的國家,且語言相近,卻常互控對方偷走自己的美食及文化。二戰後,大馬脫離大英帝國獨立建國,曾遭印尼強烈反對。

馬來西亞主辦第29屆東南亞運動會,卻在發給各國嘉賓的紀念指南上將印尼國旗上下倒置,變成波蘭國旗,引發印尼民眾群情激憤。(歐新社)

馬來西亞主辦第29屆東南亞運動會,卻在發給各國嘉賓的紀念指南上將印尼國旗上下倒置,變成波蘭國旗,引發印尼民眾群情激憤。(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