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最大在野黨魁改選 前原誠司對決枝野幸男

日本民進黨在前黨魁蓮舫辭職後,將於九月一日改選黨代表。此次黨代表選舉被視為決定民進黨能否繼續存在的關鍵。(美聯社)

日本民進黨在前黨魁蓮舫辭職後,將於九月一日改選黨代表。此次黨代表選舉被視為決定民進黨能否繼續存在的關鍵。(美聯社)

2017/08/22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一日報導〕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的黨代表選舉,今天公告登記,由前民主黨執政時期的外務大臣前原誠司,與前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捉對廝殺,九月一日投票。此次黨代表選舉被視為決定民進黨能否繼續存在的關鍵。

今公告登記 九月一日投票

曾擔任民主黨黨魁的前原誠司,是民進黨內保守派領袖,枝野幸男則為革新派代言人;曾準備投入黨代表選舉的眾議員井出庸生,因無法獲得二十人連署而放棄。

日本民進黨在前黨魁蓮舫辭職後,是否繼續推動和共產黨合作成為最大議論焦點,也是黨代表選舉最受矚目的話題。民進黨由於推動「民(進)共(產)共鬥」引發黨內保守派反彈,黨內掀起一波「跳船潮」,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前環境大臣細野豪志等保守派「A咖」陸續退黨,黨的聲勢始終無法回升,最後導致黨代表蓮舫下台。

目前黨內意向顯示,保守派的前原誠司佔優勢,但地方支持者與黨員票仍可能左右選情。新任黨魁任期將到二○一九年九月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