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普保冷袋 液晶副產品作材料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7/08/2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鴻海入主夏普後著手保冷新材料實驗研發事業有了初步的成果,今年三月設立的子公司「TEKION LAB」與酒廠合作推出保冷袋,透過群募網站小試身手創下銷售佳績,未來將續開發涼感寢具和運動消暑用品,並摸索異業合作的可能性。

朝日新聞報導,保冷袋使用的保冷材料是夏普在開發液晶面板時產生的副產品,液晶面板中使用的化合物必須維持在固體與液體之間的狀態才能顯示影像,保冷材料用來防止液晶凝固。研究人員發現,透過改變保冷材料裡添加劑的比例,可以將保冷產品控制在一定的溫度,溫度範圍從負廿四度到正廿八度之間。

「TEKION LAB」第一波構想的保冷袋產品,溫度設定在零下五度,在廿三度的環境溫度中可持續保冷二小時,適用於酒類保存或冰鎮。由於構想出爐時夏普尚未擺脫經營危機,再加上銷售期望值未達公司量產標準,企畫案差點停擺,TEKION轉而在網路尋求異業合作,結果與「石井酒造」酒廠一拍即合,推出了純米吟釀酒「冬單衣」。

「TEKION LAB」為「冬單衣」量身打造了美觀的保冷衣,標榜能以零下二度品嘗,口感猶如溶雪般的夏季新酒,冰涼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