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預算5.2兆日圓 日買不了全球之鷹

日媒報導,防衛省認為有必要在陸地上部署與神盾艦同級的新型飛彈攔截系統「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概算要求中暫時列入基本設計費,金額將在年底前填入。(美聯社)

日媒報導,防衛省認為有必要在陸地上部署與神盾艦同級的新型飛彈攔截系統「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概算要求中暫時列入基本設計費,金額將在年底前填入。(美聯社)

2017/08/23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明年度的國防預算概算曝光,鑑於北韓飛彈威脅及中國海上擴權,防衛省提出高達五兆二五五一億日圓(約台幣一兆四六九八億元)的概算要求,連六年創新高,主要用於陸基神盾系統的採購及建造新的護衛艦與潛艦等,至於受到矚目的無人匿蹤偵察機「全球之鷹」採購,因為價格暴漲超乎預期,可能放棄引進。

日媒報導,由於北韓核武及飛彈技術的進步,防衛省認為有必要在陸地上部署與神盾艦同級的新型飛彈攔截系統「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概算要求中暫時列入基本設計費,金額將在年底前填入。報導指出,陸基神盾一套費用約八百億日圓,日本全土只要部署兩套即可完全覆蓋。在強化飛彈防禦方面,概算要求中還列入未來預定搭載於神盾艦的「改良型標準三型飛彈」(SM3 Block IIA)採購費,與一九六億日圓的新世代預警雷達「MIMO」開發預算。

鑑於中國海上擴權,防衛省也預定明年度建造兩艘小型護衛艦及一艘潛艦,費用分別為一千億及七百億日圓。其他還有六架F-35戰機採購費為八八○億日圓。

另外,日本原本預定採購三架「全球之鷹」,但因採購費用暴漲二十三%超過日方能接受的十五%上限,可能放棄採購,本案將於月底做出最後結論。報導指出,三架全球之鷹原本預估採購費用為五一○億日圓,但今年四月美方表示有追加成本發生,將費用調漲為六二九億日圓,而且交機時間也從原本預定的二○一九年底延到二○二一年度之後,這些變數讓日本考慮放棄採購。

防衛省提出的概算要求已連六年創新高,實際通過的預算在二○一六年以五兆○五四一億首度突破五兆日圓大關,一七年度通過的預算為五兆一二五一億日圓,明年度概算要求為五兆二五五一億日圓,成長二.五%。相關人士表示,經費若比前一年減少,恐怕會傳送給中國和北韓不正確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