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參院領袖︰川普恐難「做好做滿」

美國總統川普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關係惡化,可說是相敬如「冰」,兩人已數週未交談。麥康奈私下透露,在今夏一 連串危機下,他不確定川普能否保住他的總統大位。圖為麥康奈(左二)今年二月在白宮與川普握手。(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關係惡化,可說是相敬如「冰」,兩人已數週未交談。麥康奈私下透露,在今夏一 連串危機下,他不確定川普能否保住他的總統大位。圖為麥康奈(左二)今年二月在白宮與川普握手。(美聯社檔案照)

2017/08/24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聯邦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之間的關係,已經惡化到兩人已數週不講話,而且麥康奈還曾私下質疑,川普經過一連串危機後,能否挽救他的總統任期。

兩人關係惡化 衝擊法案推動

「紐約時報」二十二日引述十多名消息人士說法,指川普與麥康奈的關係,已經變質成對彼此心存怨懟、有時甚至是露骨敵意,私底下的粗話批評已經變成公開衝突,而麥康奈的妻子趙小蘭擔任川普政府閣員,又使兩人關係更形複雜。

川普與麥康奈關係破裂陷入政治冷戰,將衝擊共和黨在國會推動法案,下個月國會新會期展開,必須在短時間內批准新開支法案、提高政府舉債上限等,這些都沒有太多疏失空間,否則對經濟、對共和黨都會是一場災難。

消息人士說,川普九日在新澤西州高爾夫球俱樂部致電麥康奈,指控麥康奈搞砸醫療保險法案,怒批他拒絕抵擋「通俄門」調查壓力;麥康奈對川普一再放話威脅共和黨議員、批評參議院議事規則也很火大,並且曾公開質疑川普到底懂不懂怎麼當總統,私下更形容川普完全沒意願要學治國的基本之道。

麥康奈疑惑川普的總統任期將走向何方,也思考川普能否帶領共和黨迎戰明年期中選舉、二○二○年大選。

不過也有其他共和黨人認為要對川普與麥康奈各打五十大板。向來支持麥康奈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前財務主席霍夫曼(Al Hoffman)說,麥康奈的責任在於未能達成立法成果,但是預言麥康奈會撐得比川普久,「他(川普)會自爆」。

然而,一些川普的右派盟友,包括剛去職的白宮首席策士巴農,都支持川普和包括麥康奈在內的國會共和黨人公開衝突。數十年來為川普提供建言的共和黨策士史東(Roger J. Stone Jr. )說,總統得要「砍人頭皮」,才能迫使抗拒川普議程的共和黨精英合作。

川普二十二日揚言不惜關閉政府也要建美墨之間的邊境牆、有可能終止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特赦遭定罪的亞利桑那州前警長阿帕約等發言,也使前任國家情報首長克萊伯次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訪問中,罕見公開表示,「我真的質疑他有沒有能力、適不適合擔任此職。」他批評川普製造分裂,完全沒有智識、道德和倫理,處理北韓問題的一系列決策,也令人開始擔心這名總統手上握有核武發射密碼,「這個國家還要忍受這場夢魘多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