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一白宮幕僚被炒 巴農人馬丟官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助理戈卡丟官。(法新社)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助理戈卡丟官。(法新社)

2017/08/2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五日外電報導〕繼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十九日遭美國總統川普革職後,被視為巴農人馬,敢言又頻引發爭議、對移民與恐怖主義採取強硬立場的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助理戈卡(Sebastian Gorka),二十五日成為最新一名離開白宮的行政部門官員,也是最新一名丟官的主要白宮幕僚。

戈卡二十五日向媒體透露他已辭職,但不願說明去職理由;保守派網站「聯邦主義者」同日晚間貼出據稱是戈卡的辭呈,戈卡在辭呈中指控說,最致力落實與代表能夠「讓美國再度偉大」的政策的人,近幾個月來遭到有系統剷除或破壞……有鑑於「某勢力」在白宮崛起,他支持川普的最佳之道就是從白宮外運作。

但匿名白宮官員卻企圖駁斥戈卡的自請下台的說法,指稱戈卡並非辭職,而是「不再在白宮工作」;另有白宮官員透露,白宮幕僚長凱利在上週的內部討論中表明無意讓戈卡留任,疑暗示戈卡是遭革職。

四十六歲的戈卡在白宮的職稱是總統副助理,至少過去兩週來都在休假中。戈卡進入白宮前是右派新聞網站布萊巴特的編輯,該新聞網站執行長正是巴農,而巴農離開白宮後馬上返回布萊巴特。戈卡當初雖以反恐顧問之姿進入白宮,但卻不是國家安全會議成員,確切職責不明,不過他倒是經常在電視新聞中為川普辯護。戈卡是繼巴農後第二名在凱利接任白宮幕僚長後去職的白宮官員,戈卡曾批評國務卿提勒森,此等公開不敬之舉顯然令軍旅出身、重視階級的凱利不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