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無人機亂入釣島 日祭電波干擾反制

圖為中國海警船今年五月施放無人機騷擾釣魚台領空,日本政府考慮讓海保船加載電波干擾儀器反制。(取自網路)

圖為中國海警船今年五月施放無人機騷擾釣魚台領空,日本政府考慮讓海保船加載電波干擾儀器反制。(取自網路)

2017/08/29 06:00

擬修法讓海保擁領空警察權 在海保船加載電波干擾儀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中國海警船施放無人機騷擾釣魚台領空,讓日本空中自衛隊疲於奔命。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考慮修改海上保安廳法,增列海保行使維護領空治安的警察權,並在海保船上裝載電波干擾儀器,以擊退中國無人機。

報導指出,中國在釣魚台周邊海域的挑釁行動不僅從無間斷,而且變本加厲,手法也愈來愈高科技化。今年五月中旬,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台西北西方約十四公里處,施放一架無人機飛入釣魚台領空,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也根據標準程序,通報空中自衛隊因應。

「空中追蒼蠅」 日F15升空攔截沒轍

儘管空自出動一架F-15戰機及E-2C早期預警機緊急升空,但空自幹部指出,「簡直像在空中追蒼蠅一樣」,F-15的雷達無法捕捉無人機的蹤跡,飛行員也難以肉眼目測。

防衛省今年四月公布去年度空自緊急升空次數達一一六八次,其中應對中國軍機達八五一次,均為史上新高。今年四到六月,雖然緊急升空次數大幅降低,但因中國軍機頻繁出入宮古海峽上空,空自也增加應對架數,以兩架空自機對付一架中國機的模式提高警戒,業務量增加,早已讓空自大呼吃不消。

為減輕空自負擔,日本政府考慮讓海保巡邏船加載電波干擾儀器,一套要價約數億圓。據報導,這等於是讓海保巡邏船「噴灑殺蟲劑」對付「蒼蠅」。

不過,這項構想的落實必須修改海上保安廳法,增列海保行使維護領空治安的警察權,還必須解決海保與自衛隊長期以來的門戶之見。事實上,空自早在十年前就提案由海保巡邏船搭載對空監視雷達,以減輕E-2C的負擔,卻始終沒有談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