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克爾放話 拒土耳其進歐盟

梅克爾(左)三日和舒爾茲(右)展開廿四日國會大選前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歐新社)

梅克爾(左)三日和舒爾茲(右)展開廿四日國會大選前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歐新社)

2017/09/05 06:00

國會大選辯論表現亮眼 民調大贏對手2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德國廿四日即將舉行國會大選,將尋求第四個任期的現任總理、基督教民主聯盟(CDU)梅克爾,三日和中間偏左的在野黨社會民主黨(SPD)黨魁舒爾茲(Martin Schulz)展開選前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梅克爾在會中揚言「阻撓土耳其加入歐盟」,四日隨即遭土耳其反嗆「目光如豆」。然而,儘管德、土僵局未解,梅克爾的辯論表現明顯獲得更多民眾的支持,大贏對手廿%。最新民調也顯示,CDU領先SPD約十五至十七個百分點。

土耳其反嗆「目光如豆」

在九十七分鐘的辯論會中,梅克爾指出「事實很清楚,土耳其不應該成為歐盟成員」,她表示「我會和其他歐盟國家的領袖討論,看能否就這個問題達成共同的立場,以便終止土耳其加入歐盟的談判。」此番發言立刻招致土國不滿,土國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的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四日透過「推特」抨擊德國主流政治人物是「民粹主義的放縱」,德土關係成為狹隘政治觀的受害者,德國和歐盟攻擊艾多根的行為,反映出他們目光如豆。

德、土兩國間低迷的關係再雪上加霜。此前,土國因修憲公投和德國的關係鬧僵,近幾個月土國又以「政治因素」為由,逮捕土國境內數十名德國公民,因而招致梅克爾強硬譴責。

辯論會中,舒爾茲亦表示,若他當選總理會阻止土耳其加入歐盟。在難民議題上,舒爾茲批梅克爾二○一五年開放德國邊界是錯誤決策,梅克爾指出事後已採取各項措施管控難民數量。舒爾茲宣稱不信任美國總統川普,在北韓問題上指控川普「一連串推文導致全球瀕臨危機邊緣」,梅克爾則表示,將攜手法國、俄羅斯、中國、日本和南韓的領導人磋商北韓問題。

舒爾茲原本冀望能靠電視辯論取得民眾支持,但選民顯然更信任梅克爾。德國第一電視台(ARD)委託「Infratest Dimap」所做的民調顯示,五十五%民眾認為梅克爾的整體表現較具說服力,舒爾茲獲卅五%民眾認可;四十九%受訪者認為梅克爾更值得信賴,舒爾茲只獲廿九%民眾支持。然而,梅克爾的選情仍受到包括「柴油門」等諸多議題的考驗。「柴油門」事件起於許多地方首長考慮全面或局部禁止柴油車,以降低空氣污染,但梅克爾憂心此舉將對汽車業造成衝擊,揚言力阻這類禁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