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夢想者 15州合告川普政府

紐約、伊利諾、夏威夷等民主黨執政的十五個州,六日聯合對川普政府提出訴訟,控告政府決定終止特赦八十萬童年時期被帶來美國的非法移民。圖為支持移民人士六日在華府司法部前,推倒一座司法部長塞森斯的塑像。塞森斯五日代表政府出面宣布這項決定。(路透)

紐約、伊利諾、夏威夷等民主黨執政的十五個州,六日聯合對川普政府提出訴訟,控告政府決定終止特赦八十萬童年時期被帶來美國的非法移民。圖為支持移民人士六日在華府司法部前,推倒一座司法部長塞森斯的塑像。塞森斯五日代表政府出面宣布這項決定。(路透)

2017/09/08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在德州等反移民的共和黨主政州主導下,自稱把美國公民工作機會放第一位的美國總統川普,五日宣告廢除前總統歐巴馬五年前以行政命令頒布的「童年入境暫緩遣返」(DACA)計畫,要求國會提出合法解套方案,粉碎多達八十萬名「夢想者」未來。此舉隨即引發民主黨主政州反彈,以華盛頓州為首,連同華盛頓特區,目前已累積多達十五州對川普政府聯合提告,指控川普此舉出於對墨西哥人的偏見,希望法院能介入。

華盛頓州、紐約州、康乃狄克州、德拉瓦州、夏威夷州、伊利諾州、愛荷華州、麻州、新墨西哥州、北卡羅萊納州、奧勒岡州、賓州、羅德島州、佛蒙特州、維吉尼亞州以及華盛頓特區的檢察總長,基於「憲法基礎和法定依據」,六日合力前往紐約聯邦法院提告,聲稱川普政府違反美國憲法強調的正當法律程序,廢除DACA的針對性「顯示種族動機」。

紐約州檢察總長史奈德曼(Eric T.Schneiderman)直言,川普只因個人對墨西哥人和拉丁美洲人的偏見,做出終止DACA這種「殘忍、短視且不人道」的決定,但「『夢想者』依規定行事。『夢想者』工作努力。『夢想者』繳稅。美國是他們唯一知道的家。而他們值得留在這裡。」

DACA允許滿十六歲以前非法入境者,留在美國求學或工作,他們九成當年是被父母從拉丁美洲帶進美國,且有七成來自墨西哥。在紐約州和華盛頓特區檢察總長帶頭力挺下,數十名「夢想者」也在六日出面高呼「要教育,不要驅逐出境」,舉牌懇求「留在這裡」。

不過,法律專家認為,即使川普過去常對墨西哥人出言不遜,但要證明這導致政策不合理的難度極高。波士頓法學院移民法專家洪恩告訴美聯社,這起訴訟或許能拖延DACA廢除日期,但他不認為會像先前有關穆斯林旅遊禁令的訴訟一樣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