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次卿 女上校出線

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國安顧問湯普生上校(左1)可望出任國務次卿。(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國安顧問湯普生上校(左1)可望出任國務次卿。(美聯社檔案照)

2017/09/13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一日報導〕美國媒體「國會山莊」今天報導,副總統彭斯的國安顧問湯普生上校(Col. Andrea Thompson)可望出任國務次卿。這項消息獲得副總統辦公室與國務院官員證實。

川普政府內鬥延遲了多項重要的中高層官員任命。彭斯作風低調,至今未捲入派系鬥爭傳聞,若湯普生的任命屬實,顯示彭斯的影響力受到川普重視。

華府外交人士指出,湯普生曾任軍事情報官,曾擔任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的國安顧問,以及眾院外交委員會的軍事顧問,對安全議題有深入了解,作風正派,受人尊重。她對台海問題並不外行。

報導指出,國務卿提勒森原本就希望增加女性官員比例。陸軍情報官出身的湯普生十一日到國務院上班,未來可能接替歐巴馬時代任命的珊儂,擔任主管政治事務的次卿,成為國務院第三號人物。今年五十一歲的湯普生曾派駐阿富汗與伊拉克,有二十八年軍旅和公職經驗。她的遺缺將由彭斯的副國安顧問歐漢那暫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