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婚姻平權鬥士 溫莎辭世

同志權益鬥士艾蒂.溫莎(Edith Windsor)12日辭世,享壽88歲。(路透檔案照)

同志權益鬥士艾蒂.溫莎(Edith Windsor)12日辭世,享壽88歲。(路透檔案照)

2017/09/1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促成美國聯邦政府認同同性婚姻的同志權益鬥士艾蒂.溫莎(Edith Windsor),12日辭世,享壽88歲。溫莎的歷史性訴訟,促成美國最高法院在2013年推翻同性婚姻伴侶不得享有聯邦福利的「婚姻保護法(DOMA)」規定,帶動各州加速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溫莎合法結婚的同性伴侶史派爾(Thea Spyer)在2009年辭世後,溫莎被追討逾36萬美元遺產稅;若是異性夫妻,則可獲得最高限額的配偶稅收減免,且不必支付聯邦遺產稅。溫莎因此一路告上最高法院,終於在2013年6月獲得合法成婚的同性伴侶也有權享有與異性伴侶相同的聯邦權利的判決,為2015年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合法打開大門。前總統歐巴馬在「臉書」貼文哀悼,稱溫莎是「沉默英雄」,讓美國婚姻平權邁進一大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