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胖 無醋飯壽司日本熱銷

日本迴轉壽司連鎖店推出「沒有醋飯的壽司」,以醋漬蘿蔔絲代替醋飯,呼應消費者的「減醣飲食」新需求。(取自網路)

日本迴轉壽司連鎖店推出「沒有醋飯的壽司」,以醋漬蘿蔔絲代替醋飯,呼應消費者的「減醣飲食」新需求。(取自網路)

2017/09/1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限制醣類飲食法」在日本再掀風潮,以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達到減重等效果。外食業者紛紛推出「低醣類菜單」,日本一家迴轉壽司連鎖店,8月底便率先推出「無醋飯壽司」(見圖,取自網路),以蘿蔔、高麗菜和豆芽代替醋飯,引發話題。

迴轉壽司連鎖店「KURA壽司」以平價著稱,上月31日在全國門市推出無醋飯壽司,以醋漬白蘿蔔絲代替醋飯,包括蝦子、鮪魚等4種壽司料,每盤價格108日圓(約30元台幣),相較一般壽司減少近9成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店裡還準備醋飯減半的壽司,以及用高麗菜或豆芽代替麵條的無麵條拉麵。儘管推出後受到女性消費者好評,但也有網友反映,沒有醋飯的壽司和沒有麵條的拉麵,基本上已不能稱為壽司和拉麵。

低醣類菜單蔚為風潮,去年9月沾麵連鎖店「舍鈴」也推出麵條換肉片的加價菜單,只要多付少許費用即可將麵條換成豬肉片。牛丼連鎖店「SUKI家」則在今年4月推出「locabo牛麵」,以蒟蒻代替麵條;「松屋」則提供以豆腐加蘿蔔泥取代白飯的服務,標榜卡路里減少7成、醣類減少9成。

另一家牛丼連鎖店「吉野家」,雖然沒有無醣菜單,但仍推出「五層龍牛丼」。五層龍是生長於東南亞的一種草藥,據說可減緩血糖上升,抑制醣類吸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