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UN很官僚 川普聯國首秀推改革

聯合國一百九十三個成員國領袖十九日將聚集紐約,聆聽美國總統川普(前排中)首次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美聯社)

聯合國一百九十三個成員國領袖十九日將聚集紐約,聆聽美國總統川普(前排中)首次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美聯社)

2017/09/1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聯合國一百九十三個會員國領袖十九日將聚集紐約,聆聽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這是川普闡揚其外交政策的最重要機會,也是對其「美國優先」政策深感疑慮的各國領袖首度共聚一堂。川普將在演說中論及北韓核武威脅與伊朗棄核協議等議題,屆時北韓外交官將坐在第一排。

19日聯大演說料提北韓、伊朗核威脅

川普十八日在聯合國改革會議上發表首場演說,強調聯合國改革的必要性。他讚揚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改革組織的努力,「致使他能對我們所代表的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務」。他說,聯合國「因為官僚與管理失當,沒有發揮其全部潛能」,揮霍太多經費,擁有太多冗員,「我們沒有看到與投資相稱的結果」。川普還說,沒有任何成員國應該肩負不成比例的經費支出。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指出,儘管川普對國際組織,特別是聯合國的價值存疑,但他將在聯合國大會上尋求國際支持,對北韓採取嚴厲措施,也將向世界傳達「美國優先」訊息。麥馬斯特說:「這不是美國與北韓間的議題,而是世界與北韓間的議題。」

一週前,聯合國安理會十五個會員國無異議通過二○○六年以來的第九件北韓制裁決議案,嚴懲平壤利用核武與飛彈挑釁。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指出,聯合國制裁已封鎖北韓九成出口,「對於應如何反應,完全操之在他們手上。」

部分領袖也將力促川普不要廢除二○一五年與伊朗達成的棄核協議,該項協議使德黑蘭換得聯合國、美國與歐盟解除制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主張,是「修正或撤銷」該協議的時候了。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納班濟亞則說,莫斯科對華府的訊息是「留在JCPOA(伊朗棄核協議)吧!」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十七日揚言,若華府在該協議上做出任何「錯誤舉動」,德黑蘭將予以強烈回應。

各國領袖與外交官也將討論利比亞、敘利亞、南蘇丹、馬利、葉門、伊朗及緬甸等危機。聯合國近期將緬甸反羅興亞穆斯林的暴力行徑描述為「種族清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