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鐵鎚大盜 光天化日劫近億元鑽飾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7/09/20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香港尖沙咀鬧區19日再發生「鐵鎚大盜」珠寶店搶案。2名歹徒在光天化日下,分持鐵鎚砸破位於廣東道的「周生生珠寶行」玻璃櫥窗,急速劫走9件總值2400萬港幣(約台幣9372萬元)的鑽飾,並和另一名負責接應的同夥共乘機車逃逸。今年3月當地也發生一起手法類似的搶案,一名「鐵鎚大盜」在彌敦道「金至尊珠寶金行」僅花7秒連擊玻璃櫥窗六下,便成功破窗劫走一枚逾520萬港幣(約台幣2030萬元)的6.6克拉鑽戒。

疑為3南亞人 乘贓車逃逸

19日上午9時許發生搶案時,街上人潮熙攘。目擊者表示,當時珠寶店正準備開門營業,職員將鑽飾逐一放入玻璃櫥窗後不久,便遇上搶匪;3名歹徒共乘機車抵達案發現場,其中兩人下車持鐵鎚重擊櫥窗三下,玻璃立刻裂成蜘蛛網狀並出現長方形空洞,歹徒把手伸進櫥窗內搜刮珠寶,得手後便持鐵鎚返回機車後座,往碼頭方向逃逸。亦有目擊者表示,「我覺得是3個南亞人」。

警方約上午10時獲報,趕往現場封鎖調查,現場遺留兩支鐵鎚、一個行李箱,並有一名歹徒逃逸時帽子不慎掉在馬路上。油尖警區刑事女總督察李經晞表示,整個犯案過程只有幾分鐘,歹徒劫走9件價值90多萬港幣至1000萬港幣不等的鑽飾,得手後沿廣東道向梳士巴利道方向逃逸。警方下午5時許在渡船街及文匯街交界的機車停車場,尋獲車牌被拆下來的涉案贓車,該車於上週日失竊,車主同日即報案。

3名歹徒仍在逃,警方公布附近店家的監視器影像,呼籲民眾提供線索。3名歹徒共乘機車逃逸時,一人戴帽子、口罩,身穿深色及藍色鞋;另一人戴漁夫帽、口罩,身穿黑色外套、黑色褲、白色鞋子;最後一人戴白色安全帽,身穿深色外套、黑色鞋。

3名搶匪19日上午共乘一輛機車,前往位於香港尖沙咀鬧區的周生生珠寶行,在眾目睽睽下以鐵鎚砸破玻璃櫥窗,搶走9件總值2400萬港幣的鑽飾。(取自網路)

3名搶匪19日上午共乘一輛機車,前往位於香港尖沙咀鬧區的周生生珠寶行,在眾目睽睽下以鐵鎚砸破玻璃櫥窗,搶走9件總值2400萬港幣的鑽飾。(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