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聯大演說轟北韓 不收手就摧毀

美國總統川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警告北韓若不停止挑釁,美國將被迫「全面摧毀」北韓。(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警告北韓若不停止挑釁,美國將被迫「全面摧毀」北韓。(歐新社)

2017/09/20 06:00

警告金正恩 火箭人自取滅亡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打著「美國優先」口號當選的美國總統川普,十九日首次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以強硬語氣重批北韓和伊朗。川普指責北韓發展核武和彈道飛彈威脅全世界,美國被迫自衛,「將不得不徹底摧毀北韓」,「火箭人(金正恩)正在從事一場自取滅亡的自殺任務」,敦促聯合國會員國合作孤立平壤。他也暗指俄羅斯和中國,「我們必須拒絕從烏克蘭到南海的主權威脅」。

川普痛斥北韓核武和飛彈計畫,「以無法想像的生命損失危害全世界」,違反整個世界的利益,「假如正義多數不對抗邪惡少數,那麼邪惡將戰勝」;「美國有極大力量和耐性,但若被迫防衛自己或盟邦,我們將別無選擇,不得不徹底摧毀北韓」。川普也對北韓提供資金、貿易往來的國家說重話,「有些國家不僅與這樣的國家做生意,而且供應武器、資金給危害這個世界的國家,令人憤怒」。這番話顯然是暗指中國。

修理伊朗 流氓國家出口暴力

針對伊朗,川普說伊朗是出口暴力的「經濟耗竭流氓國家」,暗示打算撤銷伊朗核武協議。他說,與伊朗簽訂這樣的協議根本就是個錯誤,「這份伊朗協議是數一數二糟糕而且最偏頗的交易」,「協議令美國難堪,我不認為這件事就這樣完了,相信我」。川普政府必須在十月中以前重新確認伊朗遵守這份在歐巴馬政府時期簽訂的協議。

恐攻蔓延 暗指中俄侵略

在恐怖威脅上,他說恐怖份子在世界各地蔓延、實力正在增加,但是和平仍有可能達成;談到委內瑞拉,他稱當地崩潰情勢「完全令人無法接受」,美國正在考慮可採取進一步行動,「我們不能坐視」。川普說,世界有些地區正「墜入地獄」,而聯合國有力量反轉此一趨勢,「在這個廳堂內的有權勢之人,在聯合國的指引與支持下,能解決許多這些凶險又複雜的問題」;美國也準備透過軍事力量對抗全球動盪,「我國軍隊很快地將達到有史以來最強大」。

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對任何一名總統來說都是歷史性的時刻,但是對外交新手川普來說尤其重要,他上任後退出數項多邊協議、考慮縮減美軍涉足世界舞台程度、對北韓放狠話等,行事飄忽令國際社會不安。川普利用這場演說,再次闡明他在外交政策上的「美國優先」願景。他說,「我將捍衛美國利益置於其他一切之上」,「在履行我們對其他國家義務之際,我們也體認到,追求一個所有國家都能擁有主權、繁榮與安全的未來,符合每個人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