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箭人哪裡來?艾爾頓強唱的

網友惡搞被川普稱為火箭人的金正恩。(取自網路)

網友惡搞被川普稱為火箭人的金正恩。(取自網路)

2017/09/2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九日在聯合國大會首度發表演說,重批近年頻射飛彈及進行核試驗的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並稱「火箭人(rocket man)正進行自殺任務」。該「愚蠢」封號立刻引來前朝官員批評;但也引發全球媒體熱議,認為那不過是川普把英國歌手艾爾頓.強一九七○年代老歌《火箭人》(Rocket Man)套入當代人物的突發興味而已。

艾爾頓.強的《火箭人》描述太空人執行漫長任務的寂寞宿命;川普口中的「火箭人」,卻是在地球隨心所欲射彈。美國《華盛頓郵報》因此認為,川普這回取名與事實相副,稱不上特別羞辱。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則從川普周邊人士口中得知,該用詞是川普突發奇想,並非幕僚建議。

事實上,英國雜誌《經濟學人》二○○六年七月封面就有「火箭人」一圖,當時用在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身上。川普十九日也非「火箭人」第一次上身,早在一五年投入總統選戰,就把它拿來當造勢歌曲,還稱他的「朋友」艾爾頓.強曾誇他,「不用吉他就能吸引到最多群眾」。

對此,不少推特用戶製圖戲稱金正恩是光芒四射的知名搖滾樂手。號稱「美國最好笑人物之一」的作家包洛維茲(Andy Borowitz)當天則在《紐約客》雜誌網站拿艾爾頓.強同年另一首歌依樣畫葫蘆,建議金正恩以《白鬼貓》(Honky Cat)回敬川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