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國強震 瓦礫縫小手晃 搶命倒數

墨國救難人員拉住一名同僚的雙腳,讓他在建築縫隙中搜尋孩童。(路透)

墨國救難人員拉住一名同僚的雙腳,讓他在建築縫隙中搜尋孩童。(路透)

2017/09/22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墨西哥中部地區十九日發生規模七.一強震,迄今至少已有兩百五十人死亡、超過兩千人受傷。墨國救難人員二十日把握七十二小時的黃金時間,在斷垣殘壁中搜尋倖存災民,期間在墨西哥市一所坍塌學校的瓦礫堆中發現一名存活女童,雙方相距僅幾公尺遠,但因瓦礫堆十分不穩定,需要先穩固才能進行搶救。

殘壁下有5童 苦無方法進入

在墨西哥市南區這所坍塌的恩里克.雷伯沙曼學校(Enrique Rebsamen School)中,共有廿一名孩童、五名成人被壓死,許多孩童仍下落不明。該校學生年紀在六到十五歲之間,救難人員二十日發現一名女童在殘壁中擺動手指,試圖從縫隙中告訴外界裡頭仍有五名孩童倖存。救難人員與女童溝通後,得知她十二歲,名叫索菲亞。只是自從發現她後過了十五小時,救難人員還是找不到方法進入救援。

墨西哥市市長曼塞拉指出,該市死亡人數已從一百人上升至一百一十五人,有兩女一男已從坍塌建築中救出,在地震發生將近三十六小時後;該市共有三十九棟建築倒塌,其中五處確定已無受困災民。

地鼠隊出動 墨市民團結救災

墨國這次出動享譽國際的「地鼠隊」前往各地救災,他們於美國發生九一一攻擊後,曾趕赴紐約世貿中心協助救援,包括海地、尼泊爾、菲律賓等地出現災難時,都有他們的英勇身影。

美聯社報導,墨西哥市民眾團結一致,志願對災區鄰居提供協助,捐助飲水、食物與日用品。更可見到民眾不分職業,包括醫生、律師、軍警、志工、消防員、建築工人及清潔員等,排成一線傳遞桶子清除殘骸瓦礫。

墨國哀悼三日 國際協助救災

墨國總統潘尼亞.尼托宣布,全國哀悼三日,強調搶救生命為首要之務,仍有希望將倖存者從瓦礫堆中救出。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也致電潘尼亞.尼托,表達提供搜救團隊之意。智利、以色列、薩爾瓦多及宏都拉斯等國家,也都派送人員、物資協助救災。

墨西哥發生7.1強震,墨西哥市救難人員20日在一所坍塌學校中找尋倖存孩童。(路透)

墨西哥發生7.1強震,墨西哥市救難人員20日在一所坍塌學校中找尋倖存孩童。(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