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樓震倒 2台僑罹難 還有3人待援

受困台僑王家妤不幸罹難,焦急等待的先生(著藍條紋衣)沒等到好消息。(中央社)

受困台僑王家妤不幸罹難,焦急等待的先生(著藍條紋衣)沒等到好消息。(中央社)

2017/09/22 06:00

〔記者彭琬馨、賴筱桐/綜合報導〕墨西哥十九日發生規模七.一強震,外交部昨表示,受困五位台僑已尋獲台商林家慶遺體,台籍員工王家妤也不幸罹難,目前仍有三位國人等待救援,將繼續努力直到國人都尋獲為止,並全力協助罹難者家屬處理後事。

墨西哥發生強震,當地台商辦公室也遭波及,原有五位台僑受困,除台商家屬姨妹金珮如、姨妹的女兒黃嫻鈺、台籍員工王家妤和賴映遐外,還有在當地經營電腦生意的台商林家慶也受困瓦礫堆中。受困的五位國人中,林家慶遺體於墨西哥當地時間二十日晚間十點三十分(台灣時間二十一日上午十一點三十分)尋獲,我駐墨西哥代表處獲知後,即派同仁陪同家屬趕赴殯儀館,未來也將全力協助處理後事。外交部稍晚另證實,王家妤也已不幸罹難。

致理科技大學有三位實習生、五位校友在當地,除校友賴映遐失聯外,其他人都平安。賴映遐在地震發生第一時間原已逃出,因折返公司拿東西,受困倒塌大樓。校方昨天舉行祈福集氣活動,希望賴映遐平安歸來。致理科大國際貿易系主任何素美表示,畢業後留在墨西哥工作的校友共五人,包括黃婕婷、林千郁、黃詩婷、邱榆晴與賴映遐,賴映遐為一○四學年度畢業,實習期間表現優異,與台商經營的玩具公司「ABC Toys」簽訂工作契約。

何素美說,賴映遐和黃婕婷是同學,兩人在同家公司上班,校方和黃婕婷取得聯繫,黃透過LINE回報說,賴映遐在地震發生第一時間已逃出公司,後來又跑回去拿東西,沒想到受困倒塌的五層樓建築物中,失去聯繫。與賴映遐熟識的大四學妹黃怡凡說,賴映遐是大她兩屆的學姊,兩人都是童軍社成員,賴很照顧學弟妹,事發後第一時間,大家在群組為賴加油打氣,她公開喊話:「學姊快點回來,我們在等你跟我們一起去爬山!」

在墨西哥工作的致理科技大學校友賴映遐受困倒塌大樓中,目前待援。(取自臉書)

在墨西哥工作的致理科技大學校友賴映遐受困倒塌大樓中,目前待援。(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